>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湄公河第五次联合巡逻执法任务圆满完成

2012年08月09日17:00
来源:人民网
  湄公河第五次联合巡逻执法任务圆满完成 四国执法安全合作取得新进展

  新华网云南关累8月9日电(胡清海、杨玺)9日15时许,伴随着长鸣的汽笛声,于8月6日早晨启航开展中老缅泰四国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的中国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水上支队53901、53902、53903执法船徐徐靠泊在云南关累港码头。历时37小时,总航程521公里,由中老缅泰四国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指挥部统一指挥的湄公河第五次联合巡逻执法任务圆满完成,四国执法安全合作取得新进展。

  本次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在四国联合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由中方指挥长、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副总队长朱德忠,老方指挥长、南塔省军区作战参谋翁玛尼,缅方指挥长、大其力警察局局长丹新,泰方指挥长、清盛警察局局长玛诺共同担任编队指挥官,并在中方53901执法船建立了联合指挥部。

  8月6日6时30分,湄公河第五次联合巡逻执法的4艘船艇编队从关累港启航。6时45分,公安部边防管理局副局长周书奎在局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指挥系统与53901艇联系,问候四国指挥官,了解水文、航速等情况。7时25分,编队通过中老缅244号界桩,进入老缅水域,先后途经梭累、班相果、孟巴里奥浅滩、孟喜岛,当日17时抵达老挝孟莫码头。

  7日10时,参与联合巡逻执法的50名中方执法人员同联络点执法人员一起参加了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老挝孟莫联络点启动仪式。启动仪式后,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政治委员傅宏裕、云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总队长王洪光视察了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船艇编队中方3艘执法船,看望慰问了执法人员。

  7日14时30分,编队从老挝孟莫码头出发,15时抵达金木棉码头,15时25分,泰方7名水警局人员乘快艇到金三角水域,登上中方执法船参观交流。16时40分,中方指挥长朱德忠率8名执法人员乘泰方清盛水上警察部队巡逻艇前往泰方清盛港,参观泰方打击湄公河违法犯罪执勤中心,与泰方就联合巡逻执法、加强情报信息沟通等情况进行交流。随后,到泰方指挥中心通过海事甚高频电台同远在20公里外的孟莫联络点进行通话联系,实现了多国警方在金三角水域远程通讯的畅通。

  中方执法人员还到清盛港码头走访了在此停靠的中国“弘阳”号等商船,通过中国商船的海事甚高频电台也同孟莫联络点取得了远程联系。朱德忠向商船船员介绍了中老缅泰四方加强金三角复杂水域管控采取的措施,告诉他们如遇船艇故障及治安问题等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警方会出警救助。陪同的玛诺局长表示,中方商船在泰国水域有困难可与清盛警察局联系,清盛警察局竭诚为中国商船服务。中国商船船员表示,四国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开展以后,心里踏实多了,对此十分感谢。

  8日7时,编队从金木棉码头返航,9日15时许返回中国关累港。

  朱德忠表示,随着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的不断推进,中老缅泰在治安十分复杂的金三角水域老挝孟莫设立了联络点,深化了四国执法安全合作,对于有效打击该区域贩毒、贩枪等违法犯罪活动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四国执法安全合作,不断研究探索执法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共同维护湄公河领域的航运安全。 (来源:新华网)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