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准新娘网上贴出与男友AA制协议书求“评理”

2012年08月09日15:52
来源:人民网
  准新娘曝AA制协议求“评理”

  未婚夫突然拿出一纸协议

  结婚及婚后的所有费用全部一人一半?!嗨滁州网的女网友咕噜噜表示很纠结,8月6日11时18分,她在该网站论坛的谈婚论嫁栏目中贴出的一张AA制协议书引发网友热议。

  全部一人一半

  金陵晚报记者在这份协议书中看到,这份协议书包含五条,其中有三条的内容与AA制有关,第三条中,这位女网友的准老公规定:双方任何一方家长所提供的钱款资助均一人一半,双方各自拥有支配权。包括购买家庭必需品,饮食和水电气等家庭开销也是一人一半,比如电费一个月300元,那就一人150元。而剩下的工资归两人各自保管,其他人不得干涉。

  第四条更具体,所有为结婚花的钱也是一人一半。第五条更进一步,如果两人婚后进行投资,比如炒股或买房,所得收益按照投资比例分成。

  给父母送礼都一模一样

  之后,记者通过网络ID与“咕噜噜”取得了联系。这位女网友告诉记者她姓韩,今年26岁,关于男友对AA制的一丝不苟,她在两人恋爱阶段就有所领教。

  “之前跟他谈恋爱的时候,一起吃饭,他请我吃一次,我就请他吃一次,但这是为了让彼此独立,心安理得,互不相欠。我就这么想,跟你谈的时候,也不确定会不会跟你结婚,当然最好是不要用你的啦。

  后来到了见家长的时候,我记得那天我去他家,买了瓶茅台酒给他爸,一个按摩仪给他妈。他倒好,见我爸妈的时候,也是买了瓶茅台,买了个按摩仪,就是牌子不一样。回去就跟他吵了一架,他说他不知道买什么才买了一样的。说之前我们谈恋爱一直就推行着AA制的模式,那现在应该也是一样的。婚后我们也应该执行AA制,这样彼此的自尊才不会受到伤害。彼此的摩擦也会更少。”

  对于未婚夫拿出的这样一份AA制协议,韩小姐一肚子不开心,她认为是对方娶老婆,比如拍婚纱照、酒席等筹办婚礼的钱就不该女方出,而不是共同承担。韩小姐最后表示,因为双方已经订了2013年元旦的婚期,所以她不得已在协议上签字了。韩小姐表示,协议里也不是完全没有有利于她的条款,比如协议中规定,男方不得晚归或夜不归宿,不得和异性说黄色笑话等,还规定家里的小事由她说了算,大事男方说了算(大事指央视国际新闻频道报道的事情)

  但签过协议后,韩小姐心里实在憋得慌,于是就在网上公布了这份协议书,希望网友们来“评理”!

  通过韩小姐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向她的未婚夫提出了电话采访的要求,结果被对方直接拒绝。记者在该帖的网友跟帖中看到,绝大多数网友认为男方“太会算计”,有的网友直接劝韩小姐干脆一拍两散,这样的日子即便结了婚也没法过。有的网友指出,貌似韩小姐的男友在协议中确立了韩小姐是家庭的中心,但没有经济大权在手,韩小姐这面“红旗”只能是个摆设,有经济权的男方难免在外面“彩旗飘飘”。

  律师观点

  婚前能否签订所谓的AA制协议?这样的协议对婚后生活是否会造成影响?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江苏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专业婚姻律师张磊。张律师表示,婚后夫妻过AA制生活已经不算新鲜事物,电视剧都拍出来了,这种经济独立的婚后生活在国外早已屡见不鲜。

  张律师表示,在我国传统观念中,男女结婚后经济不应该分开,大多数婚姻的经济支配权掌握在女方手中,男方主要负责挣钱,女方则将主要精力放在家庭上,说白了就是更多地做家务,女方掌握经济大权主要是大多数妻子会过日子,而且男方没钱也相对不容易出轨,有利于保持家庭稳定。而AA制婚姻生活主张经济各自独立,家务共同承担,总之除了生孩子,其他任何事都是均摊。

  张律师表示,在如今的现代化社会,无论哪一种婚姻生活,只要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男女们都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过日子的方式。

  就本起纠纷而言,韩小姐应该慎重考虑清楚,如果自己确实能够过AA制生活,那就可以结婚,如果真的不能忍,还不如好聚好散。 (来源:金陵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