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开发商违规圈地建民宅出售 国土局称不知情(图)

2012年08月09日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正在进行施工的方湾新村二期工程项目,共占地面积上百亩。

  正在进行施工的方湾新村二期工程项目,共占地面积上百亩。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记者接到群众反映,在河南省新县存在多起开发商“违规圈地、私盖民宅、别墅”公然出售的事件。在全国上下严查“违规圈地”等现象,河南省新县屡屡出现顶风作案现象,令人咋舌。

  开发商违规圈地 私盖民宅公然出售

  据当地群众反应,信阳市红都房地产公司负责人周永健(音)几年前买下新县大理石厂之后,在无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在新县大理石厂周边划出150亩土地,私盖民宅、公然出售。

  记者实地调查发现,新县大理石厂周边近100多亩土地,已经被大理石厂占用。目前建成的商品房有7栋,剩余的大部分土地仍在进行二期开发中。

  售价较正规楼盘便宜 无法办理房产证

  当记者向销售处工作人员提出,如果购买此处房产,开发商能否提供房产证等相关证件时,这位销售人员表示,无法办理房产证。

  据新县方湾新村楼盘销售处工作人员介绍,此处土地在被信阳市红都房地产公司负责人周永健划拨之后,然后再分派给不同的开发商进行开发。已建成的7栋楼中,目前已经出售的房子占了九成。

  据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表示,方湾新村项目房价价格不到2000元,比县城中心的楼盘价格低20%-30%。这吸引了很多县城里许多并不富裕的居民前来购买。尽管大部分居民对于该楼盘不能提供房产证等相关证件颇有芥蒂,但面对低廉的房价,不少居民只能“忍气吞声”。

  河南省新县,隶属信阳市,地处大别山腹地,湖北、河南、安徽三省结合部。新县占地1612平方公里,是一个以林为主的山区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新县共有人口36万。2011年,新县财政收入1.68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798元,农民人均纯收入6101元。

  违规圈地屡见不鲜 30多亩土地建别墅

  还有群众还反映,除了方湾新村之外,新县政府所在地新集镇的金水居委会联合当地房地产开发商韩广开、韩朋,在无任何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划拨30多亩土地,修建《凤凰新村》项目等别墅项目出售。

  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在新集镇金水居委会所在地后湾村,一栋栋别墅拔地而起,不少业主正在对房屋进行装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干活景象。

  一位业主告诉记者,2011年他花了40万,从开发商韩广开手中获得了一小块地皮。他自己花了20多万,在这块地皮上盖了这栋三层小别墅。这位业主说,如今地价上涨,一块地皮价格可能要达到50-60万元。记者如果想要购买,可能还得走后门。目前排队买地皮盖别墅的人很多,记者要买的话,要抓紧时间了。

  记者粗粗的数了一下,建立在这块30多亩的地皮上的别墅,目前已经有近20栋,按照每栋地皮价格40万计算,开发商可以收入800万元。目前,这30亩地中,仍有一半的面积可供开发,在建的别墅还有不少。

  这位业主告诉记者,他们买地的时候,曾向开发商要求出示“土地出让许可证”,但是开发商以“还未审批下来”为由,一直拖延。直到现在,业主们从来没有见到过相关手续和证件。

  国土局称不知情 官员人人三缄其口

  在调查了相关情况之后,记者专程来到新县国土局求证此事。当记者询问“这两处地块是否取得相关土地资质”时,新县国土局局长扶延胜竟然以“不知情”为由拒绝回答任何问题。主抓“新县土地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袁钢,也数次婉拒了记者的采访。无奈之下,记者又找到了新县县政府县长杨明忠,但始终没有得到任何回复。几级官员人人三缄其口、退避三舍,愈发让人觉得困惑。

  河南新县一些干部群众质疑说,国家一直强调实行最严格的土地使用制度和房地产调控政策,为什么在新县却出现了如此大规模的违规、违法用地问题?而且就在当地政府和主管部门的眼皮底下却视而不见?不知群众这样的质疑,还要存在多久。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