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人行海口中心支行吁泛珠三角金融业合作支持三沙建设

2012年08月09日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8月9日电(记者 付美斌)泛珠三角区域(简称9+2)地方金融合作与改革创新会议9日在海口召开。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行长吴盼文表示,三沙市基础设施建设将全面铺开,巨大的资金需求,需要大规模的资金投入和高水准的金融服务,为9+2金融合作提供空间,呼吁9+2金融业合作支持三沙建设。

  吴盼文说,21世纪是海洋的世纪。三沙市成立,南海开发拉开序幕,海洋经济方面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不少投资者寄予了关切的目光。

  吴盼文透露,三沙市行政机构所在地永兴岛,为提升承载和支撑功能,将实施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三沙市金融机构尚无力提供相应的金融支撑。”他说。

  吴盼文介绍,目前三沙市仅有工行西沙支行和人保财险西沙支公司两家金融机构。工行西沙支行主要办理开销户、存取款、汇兑转账等基础业务。受交通条件限制,核准类银行结算账户开立、变更时间,一般需要数十天。根据日常需求,目前工行西沙支行每2-3月从岛外调入现金一次,现金库存紧张时,只能选择性地为客户办理现金支取业务。人保财险西沙支公司主要提供企业财产险和意外伤害险两种业务。“三沙市的金融机构少、金融业规模小、业务品种单一、金融功能不健全,亟待政策扶持和外部力量支持。”

  吴盼文建议,在“泛珠三角区域地方金融合作与改革创新会议”的框架下,9+2各方开展深度合作,探索金融支持海洋产业的途径与方式。如商业银行开展战略合作,为三沙市建设提供银团贷款支持;引进泛珠区域有实力的企业以BOT的形式参与三沙市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海洋产业利用融资租赁实现设备升级改造等,促进区域金融资源合理流动和优化配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