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石化回应香港聚丙烯漏撒事件 拨专项资金打捞

2012年08月09日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 8月9日下午,中国石化在香港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就香港聚丙烯漏撒事件向香港各界作出承诺:无论事件责任归属最终如何认定,公司都将全力以赴,积极配合对漏撒胶粒的清理;无论事件责任归属最终如何认定,公司愿意先行垫付打捞和清理过程发生的费用;无论事件责任归属最终如何认定,公司都将承担自己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和社会义务,决不推诿。同时特别拨款港币1000万元港币的专项资金,用于加快打捞和清理工作。

  7月23日,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使用 “永信捷1轮” 货轮执行从南沙港开往汕头港集装箱班轮任务,受到“韦森特”台风影响,途中抛锚避风,由于风力不断增强,造成6个装载中国石化所属化工销售华南分公司聚丙烯产品的集装箱坠落海中,部分包装袋及颗粒被海潮冲到香港海域和离岛沙滩。

  此事件的发生,尽管中国石化作为货主,在此次台风灾害中遭受到货物灭失的损失,但聚丙烯胶粒漏撒使香港环境受到了影响, 并给香港市民带来了困扰和不便,深表不安和焦虑。中国石化作为负责任的公司将全力以赴,配合香港环保团体和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寻找和打捞落水的集装箱及收集漏撒的胶粒,努力将此事件对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限度。

  事件发生后,中国石化高度重视,多次派人前往现场查看,一直与香港政府相关部门及环保团体始终保持沟通渠道畅通,主动配合环保组织和香港政府有关部门对漏撒胶粒进行清理,组织在港员工多人次前往南丫岛、愉景湾等地,并购置专用的工具和设备,清理海滩散落胶粒。

  此次漏撒的聚丙烯胶粒,无毒无味,属可用于食品包装的产品,已通过SGS认证,吸水率小于0.01%,具有良好的化学稳定性,广泛应用于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此次事件是否对海洋环境造成实质性影响,有待于专业海洋监测部门长期监测结果的确认。

  中国石化注意到,许多香港市民自发到海滩清理胶粒,环保团体和香港政府在寻找和打捞落水的集装箱及收集漏撒胶粒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中国石化对香港市民志愿者、环保团体所做的努力深表敬意。

  这一漏撒事件的责任厘定需要相关司法和行政机构依据相关法律进行, 中国石化将全力配合。与此同时, 中国石化也督促代理商、承运商尽早提交事故报告。但无论调查结论如何,目前清理工作刻不容缓。中国石化作为一家把“绿色低碳”作为自己发展战略的负责任企业,将以积极的态度,积极配合并参与清理和搜寻工作。为加快此项工作推进,中国石化已特别拨款港币1000万元港币的专项资金,除用于公司在港机构配合并参与此次行动外,将主要用于继续寻找和打捞落水的集装箱,支持香港环保组织购置清扫工具和设备,聘请清理人员,为清理工作提供必要的资源等费用开支,尽最大可能为加快打捞和清理工作提供支持。中国石化还将视情况,在必要时继续追加这方面的费用支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