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三沙:祖国最南端的金融“前哨站”

2012年08月09日19:1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8月9日电(记者 魏骅)“上世纪50年代,中国人民银行就在西沙建立了办事处,随着三沙市的成立,中国最南端的金融业将得到更快速发展,这个金融"前哨站"也将发挥更大作用。”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行长吴盼文告诉记者,“三沙市的金融业发展相对滞后,人民银行将大力支持三沙市的各项建设与发展。”

  “目前三沙市仅有工商银行西沙支行和人保财险西沙支公司两家金融机构,工行西沙支行主要办理开销户、存取款、汇兑转账等基础业务,而人保财险西沙支公司主要提供企业财产险和意外伤害险两种业务。”吴盼文告诉记者。据了解,三沙市金融基础服务设施薄弱,现代化的金融服务设施较少,永兴岛今年才安装使用自助存取款机,而且由于缺乏自助服务终端,全岛军民只能集中在一家工行窗口办理银行业务。

  此外,由于三沙市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网络稳定性相对较差,因此工行西沙支行尚未开办个人跨行转账业务。吴盼文说:“在调研中了解到,受交通条件制约,三沙市核准类银行结算账户开立、变更时间一般需要数十天,每2-3个月才能从岛外调入现金一次,现金库存十分紧张。”

  据记者了解,针对三沙市金融业的现状,人民银行将通过为三沙市营造金融支持建设的政策环境、拓宽开发建设的融资渠道、完善金融支持建设的服务机制、健全金融组织体系以及提升中央银行金融服务水平这五个方面,来推动祖国金融“前哨站”的金融业稳定发展。“在人民银行、银监会等机构的大力支持下,海南省农村信用社也将协助推进三沙市农村信用业务的开展,尽快将三沙市信贷服务网络体系,确保小额信贷模式惠及南岛三沙。”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理事长吴伟雄告诉记者。

  作者:魏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