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州一窃贼雨夜砸车 半年作案60起价值10万余元

2012年08月09日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9日电(记者李飞云实习生叶青通讯员潘崇崇) 8月9日,温州警方抓获一名专在雨夜砸车窗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据张某交代,自今年2月份以来,他已在温州永兴辖区连续砸车窗玻璃作案60余起,盗窃车内财物价值10万余元。目前张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入夏以来,温州龙湾区永兴派出所辖区接连发生多起砸汽车窗玻璃盗窃案件,且多发生在雨夜。

  自7月份以来,永兴街道一带轿车频频遭到砸窗盗窃,车内财物被洗劫一空。

  7月1日晚上9点多,报案人张先生称其晚上8点多停在永兴街道祠南村永安路上的一辆广本轿车左后方玻璃被砸,车内被盗一台黑色华硕笔记本电脑,一只阿玛尼包,包内有15000元现金,本人身份证一张,银行卡两张,信用卡一张,还有一些发票及钥匙等物,总损失价值约18000余元。

  7月27日晚9时30分,报案人孔先生发现停放在永兴下兴村一兴路上的奥迪A6轿车左后窗玻璃被砸,粘有黑色车膜的窗玻璃被扔在轿车附近,车内被翻得乱七八糟,车内的手提包也不见了踪影,包内有现金一万元、一台笔记本电脑、驾驶证、行驶证以及发票,总损失价值约12100元。

  据龙湾公安分局永兴派出所经办民警介绍,此前警方多次接到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的报警电话,特别在雨夜天,犯罪嫌疑人直接用钝器砸坏车玻璃,作案时间短,隐蔽性强,盗窃目标以现金、贵重物品为主。此类案件中许多当事车主反映,平时他们都把车停在家门口的路上,盗贼应该对这里的环境非常熟悉,因为这路段不在摄像头监控范围内,而且雨天灯暗,盗贼晚上作案很难被发现。

  针对频繁发生的砸车窗窃案,永兴派出所对此类案件进行研究,部署警力对易发案区域进行公开巡逻布控和便衣蹲点守候。8月6日晚9点多,永兴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一男子形迹可疑,其基本特征与掌握的案犯特征相符。盘问后发现该男子随身携带着一把逃生锤、手套、强光手电及多张银行卡等物,并对民警的提问答非所问。巡逻民警随即将该可疑男子带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该名男子姓张,龙湾本地人,今年30岁,待业在家。

  据张某交代,之前自己停在市区的车曾被砸过两次,原本只想砸车泄愤,慢慢选择有财物车辆作案,见车内财物如此方便快捷盗得,就开始实施砸车盗窃的犯罪生涯。随后,警方在张某住房搜查到很多与其身份不符的电脑、苹果手机、Ipad、钱包等贵重物品。

  张某如实交代了自今年2月份以来,他在永兴辖区连续砸车玻璃作案60余起,盗窃车内财物价值10万余元的犯罪事实。张某称自己父亲得尿毒症做透析治疗需要钱,妻子生孩子需要钱,孩子出生需要钱,自又没有收入,只有选择盗窃。但张某盗取的贵重物品藏在家中不敢销赃,不值钱的东西随手扔掉。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