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被车连撞三次埋仇恨 烟头烧20车寻心理满足

2012年08月10日02:04
作者:刘凌智 康锦 靳青青

  来源:郑州晚报

    今年42岁的许江曾被车接连撞伤三次,且三次的肇事车辆均为面包车,这在他的内心深处埋下了仇恨的种子。在不到仨月的时间里,许江用将烟头丢进车座的方式,先后烧车20余辆,其中10多辆车被烧报废,最多的时候,许江一晚上就点着了4辆车。

  记者 刘凌智

  通讯员 康锦 靳青青

  一辆中巴车被烧得面目全非

  今年3月14日,在郑州跑中巴的陈师傅到华中路台胞小区附近开车时,不禁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在小区对面的人行道上,中巴车被烧得面目全非,只剩骨架。

  好端端的中巴车缘何会引火烧身?陈师傅来不及细想,赶紧向警方报案。

  警方调查发现,陈师傅的中巴车是被一名体态较瘦的男子焚毁。

  该男子除了脸型较瘦、留长发外,还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走起路来右腿有点瘸。

  当时,该男子翻车窗进入中巴车内,没两分钟,中巴车就着了起来,男子随后翻车窗离去。

  根据这一情况,郑州警方在二七区张魏砦村、老代庄村等地重点布控。

  4月9日15时许,警方在巡逻时发现了体貌特征与嫌疑人较为吻合的可疑男子,遂将其控制。

  一晚上他“点”了4辆车

  经过询问,该男子许江很快供述了他的犯罪事实。一起涉及20多辆车的系列放火案逐渐浮出水面。

  原来,近半年来,发生在二七区辖区的20多起车辆被焚毁事件,均系许江所为。

  2012年1月14日,是许江首次作案。

  当晚,他喝酒后从租住的地方出来散步。经过张魏砦村一条小胡同时,他发现路边停着一辆面包车。

  “我上前试着用手推了推车窗玻璃,推到右中门时玻璃开了。”许江说,他把嘴里的烟随手扔进了面包车里。

  两天后,许江在同一地点用烟头又点着了一辆五菱之光面包车。

  接连烧了两辆面包车且没有引起警方的注意,这让许江庆幸之余胆子也越来越大。

  3月14日凌晨,许江又一次出来寻觅作案目标。他在台胞小区附近发现了陈师傅的中巴车,他推开车窗,钻进车内,在车厢内歇了两分钟后,点燃了驾驶座的布套,然后离开。

  感觉不过瘾,他又骑着电动车来到张魏砦东街,瞄上了头朝东停放的两辆面包车。

  “我先把两车的中门玻璃推开,然后一次点了两支烟,噙在嘴里猛吸,趁烟头烧得正旺的时候,分别丢进两辆车内。”

  许江说,离开胡同走了约200米,他又发现了一辆银灰色面包车,于是再次用同样的方式,将该车点着。

  警方统计,仅3月14日一晚,许江就先后焚毁了4辆车。

  他用烧车寻求心理满足

  他为啥对面包车“恨”有独钟?许江说,1990年,他来到郑州打工谋生,1995年夏天的一个晚上,他在大学路上遭遇车祸,被一辆面包车撞倒,右侧肋骨被撞断一根。

  由于肇事车逃逸,他花了6000多元用于治疗,而这起事故也让他开始对面包车心生仇恨。

  1998年,许江在短短半年之内又先后两次被面包车撞伤,一次是肇事车当场逃逸,另外一次肇事车虽然没有跑,但司机在出事后一直不愿承担治疗费用。其中一次事故造成许江右小腿骨折。

  “这3起事故给我造成了很大影响,右腿骨折不能长时间行走,走的时间稍长就会一瘸一拐。为了治病,家里花去了一万多元,这几年打工挣的钱,几乎都搭进去了。”

  许江说,每当想起事故对自己身心造成的伤害,心里就会对面包车充满恨意。

  “许江在作案时还养成了一个习惯,那就是每次作案后,他都会返回作案现场,看看车被焚毁的样子。”主办该案的二七区检察院检察官说,许江看着面包车被烧得漆黑一团面目全非的样子,他的心里很满足,有种出了气的快感。

  昨日,记者从二七区检察院获悉,因涉嫌放火罪,42岁的许江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