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巴西会师女排决赛 时隔四年再度巅峰对决

2012年08月10日0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伦敦8月9日电 伦敦奥运会女子排球项目9日进行两场半决赛,卫冕冠军巴西队3:0轻取日本队,美国队也以3:0完胜韩国队,美、巴两队双双进入决赛。

  这两支传统强队将于11日争夺金牌,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再次在奥运决赛中上演巅峰对决。

  巴西女排此前在小组赛中历经坎坷,以3胜2负积7分的战绩,最后一刻才以B组第四的身份闯入八强。但此后她们在1/4决赛中状态神勇,力克A组头名俄罗斯队进入半决赛。

  在半决赛中,面对日本队的巴西女排一路占据主动,凭借出色的发挥,以25:18率先拿下第一局。输掉第一局的日本队士气受挫,在第二局完全无法抵挡巴西队的凌厉攻势,以15:25的悬殊比分又输一局。第三局巴西队依然高歌猛进,虽然日本队在技术暂停之后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1:13,但随后的几次致命失误,彻底葬送了她们逆转的机会。最终巴西队以25:18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取胜。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美国队对阵“超级黑马”韩国队。在此前的1/4决赛中,韩国女排爆出大冷门,在先失一局的不利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逆转战胜意大利队,闯入四强。

  但面对老牌劲旅美国队,韩国队的黑马之路终结。一开场美国女排便状态神勇,以4:1的领先优势,逼迫韩国队叫了暂停。暂停过后,韩国队进攻质量明显提高,但美国女排头号明星胡克尔连续2号位强攻得手,逐渐拉开比分,以25:20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韩国女排开局不错,以4:1领先,但随后美国女排利用胡克尔这个强点连续追分,以25:22又胜一局。第三局,美国女排依然连续强攻得手,韩国队虽然顽强地咬住比分,但在最后时刻又连续出现失误。美国女排在胡克尔的带领下以25:22拿下第三局,最终以总比分3:0战胜韩国队,晋级决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