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盗取700万元黄金 父亲妻子帮隐瞒3人均获刑

2012年08月10日06:20
来源:山东商报
顺手牵羊,拎走一箱子黄金你偷我藏,一家三口齐获刑

  一时贪念“顺走”一个包裹,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包裹里竟是一箱子黄金,更让他意想不到的是,这箱子黄金让他全家都为贪念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日前,济南历城法院审结这起离奇的职务侵占案,机场特车司机张强因职务侵占,获刑九年,他的妻子和父亲也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获刑。

  文/图 通讯员 陶然 谢书波 记者 李世武 实习生 李长乐

  [伸黑手]

  负责转运机舱行李 顺手盗走包裹

  主审此案的是济南历城法院刑庭的杨华法官,她告诉记者,今年四十多岁的张强两年前从一家劳务公司以劳动派遣的方式到济南机场工作,从事特车司机,平时主要负责从飞机上接货转运,经常接触托运的包裹。

  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在从事了几年时间的特车司机后,逐渐熟悉机场货物运储规律的张强多少发现了一些机场管理上的漏洞,逐渐沾染上了“顺手牵羊”的毛病。

  2012年2月8日18时40分左右,此时张强正在机场上班,负责执行保障深圳至济南的ZH9927航班货运任务。当晚,张强开着托盘车独自把从飞机后舱卸下的货物从4号廊桥下拉到济南机场公司在8-9号卸货地点的过程中,他发现了一个个头比较小的包裹,大概只有一箱子牛奶大小,包裹外面用尼龙编织袋包的严严实实,上面只是用记号笔写着收货人的名字。

  见这个包裹个头比较小容易携带,张强看四下无人便趁着夜色将包裹放到了托盘车驾驶室内。之后,藏匿到自己轿车的后备箱内。

  [大“收获”]

  回家开箱差点吓晕 里面竟是箱黄金

  杨华法官告诉记者,当晚19时30分许,张强趁机开车将包裹拉回了家。“起初,张强供述说他只知道箱子里面的东西挺重,以为是啥配件,做梦也没想到里面是黄金。”杨华法官告诉记者,回到家后的张强和妻子一起打开了包裹,撕掉编织袋之后里面是一个小纸箱子,当时张强的妻子还在怀疑里面估计是啥不值钱的东西,然而当她漫不经心的用刀子划开纸箱封条时,两口子顿时傻眼了里面居然是整整一箱子黄金!

  一箱子黄金让两口子差点晕了过去,压抑住内心的狂喜后,张强夫妻仔细清点这才发现,原来这个包裹是打算运到省城一家知名金店的,里面的黄金大都是一些项链耳环之类的饰品。

  本来以为是啥普通物件,现在摆在眼前的居然是一整箱的黄金,这让张强在狂喜过后陷入了极度的焦虑之中。因为他也知道,如果是普通物件也就罢了,但这一箱子黄金丢了,机场肯定会报警追查,自己迟早会被抓住。然而,在经过反复的思想斗争后,一箱子的黄金最终让张强夫妻失去了理智,他们决定占为己有。

  [起贪念]

  父亲非但不规劝

  反而帮他埋金树下

  一箱子黄金放在家里毕竟不安全,何况警方很快就会追查下来,摆在张强面前的首要问题就是把这些黄金藏到哪里。

  当晚,张强嘱咐妻子一定要把黄金妥善的藏好,自己又开车回单位继续上班。张强走后,妻子看着一箱子黄金也没了主意,便打电话给张强的父亲。张父得知此事后,同样在贪念下做出了错误的决定,不但没有阻止子女的行为,反而当即赶到张强家中将黄金转移。

  当晚11点多,张父拿着一箱子黄金四处寻找藏匿地点。“姜还是老的辣”,张父最终选择的藏匿地点让人大跌眼镜他把一整箱黄金埋在了自家承包的渔场的一棵大树下面。张父认为,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黄金藏匿好了之后,一家人陷入了极度的忐忑之中:毕竟这一箱子黄金丢了,警方肯定会立即介入,一家人能躲过警方的调查吗……

  [露马脚]

  黄金值700多万

  警方一盘查他就招了

  杨华法官告诉记者,当晚张强回到机场上班后,机场方面很快就发现一宗货物丢失,经核实得知丢失的是一整箱黄金饰品,均为千足金,重17 480.93g,价值6992372元;其中,铂金饰品均为铂950,重704.93g,价值303119.9元。综上,涉案物品价值共计7295491.9元。

  得知丢失的货物价值七百多万,机场方面随即报警。经过警方排查,张强第一个就进入了警方重点怀疑的范围内。张强见自己已经被怀疑,便很快招供了自己的犯罪事实,第二天一早,张强夫妻及张父就落网了。

  [尝苦果]

  一家三口为贪念获刑

  罚没财产数十万元

  日前,此案在济南历城法院进行了审理。

  主审法官杨华告诉记者,与盗窃罪不同,张强的行为首先是一种利用职务之便实施的不法行为,所以法院经过慎重调查,认为其行为构成职务侵占罪。与此同时,张强的妻子和父亲由于整个犯罪过程中参与了窝藏赃物的行为,所以也触犯了刑法,构成了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

  最终,经过法院审理认为,张强身为济南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本公司运输、管理中的私人财产,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职务侵占罪。张妻、张父明知是犯罪所得的赃物而予以窝藏、转移,其行为均构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据此,法院一审判决,张强犯职务侵占罪,判处有期徒刑九年,并处没收财产二十万元。张妻、张父犯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缓刑三年,并处罚金共计三十万。与此同时,张强的私家车和张父的三轮车由于属于作案工具,被予以没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