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一金矿采掘时通风道坍塌 14人受伤2人失踪

2012年08月10日06:41
来源:大河网 作者:王新昌 魏朝林

  阅读提示

  昨日下午3时许,洛阳市嵩县境内的河南金源黄金矿业有限公司580副运输平洞发生冒顶事故,当班下井244名矿工。事发后,嵩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截至昨天下午5时许,242人被救出,其中14人受伤,重伤4人,目前仍有2人下落不明。

  现场: 通道气浪把卡车“冲了几米远”

  下午6时许,记者绕道进入该公司院内。在580副运输平洞,聚集着大量的消防、医护、公安等救援人员。

  一名老矿工告诉记者,这里的矿工分三班,晚上一班,白天两班,事发时恰好是两个白班的交接时间,每个班人数虽有差别,但基本上都是200人左右。

  在事发矿口往外运送金矿石的轨道上,一只沾满了泥石土渣的黄鞋掉落在枕木上。一名矿工告诉记者,事发后,有大量矿工被救出,“最开始用卡车送出矿区,后来急救车赶到后将受伤人员送走”。

  据了解,冒顶事故是指矿井采掘时,通风道坍塌所产生的事故。一名矿工回忆说,事发后,从通道内冲出的气浪夹杂着尘土将洞边停放的一辆卡车“直接冲了几米远”。

  嵩县县委宣传部罗姓部长对记者说,矿难发生后,市、县都派人赶往现场,绝大多数矿工被救出来,“目前仍有两名矿工失踪,暂时未搜救到”。

  护士: 县医院接诊20多名伤员

  记者在矿难现场采访的同时,另一路记者来到县医院查看伤员情况,几辆运送伤员的车上都布满灰尘,伤员被紧急抬往医院抢救。该县一名护士对记者说,县医院一共接收20多名伤者,同时他还看到一名重伤者被送往洛阳市医院。

  “要不是我躲到修理洞内,恐怕我也出事了!”一名矿工说,他家就住在矿山下的陶村,当日他上的是早班,早上8时上班,下午2时30分下班,事发时,他已经干完活准备下班。

  据其介绍,他在事发矿区的一个叫采区400的主运行道,当时一阵狂风从对面袭来,一开始并不知道咋回事,但是感觉到这股狂风背后肯定有危险,他马上冲到附近的修理洞内躲起来。修理洞是由钢筋水泥浇筑,非常牢固,里面还有单间,他躲到单间内,半小时后从修理洞出来,发现自己工作的400主运行道7线整个陷了下去。

  “当时灰尘很大,啥也看不见,等了很久灰尘才慢慢散去,我爬行到安全地带,通过铁笼子逃生到外面。”该矿工还告诉记者,事发时恰好交接班,很多接班的矿工被塌方的气浪冲出好几米远摔倒。

  通报:14人受伤2人下落不明

  昨日下午5时35分,嵩县政府通报矿难情况:

  8月9日15时左右,嵩县金源公司580副运输平洞发生冒顶事故。事故发生后,县委书记李大伟,县长李新红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工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救援、医疗救助、安全保卫、新闻报道、后勤保障等5个工作组,抢险救助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经调查核实,当班下井244人,已升井242人,其中14人受伤,重伤4人,正在医院抢救,暂无生命危险。另有2人下落不明,正在全力搜救之中,进展情况将及时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