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非法移植人体器官

2012年08月10日07:51
来源:人民网
  本报8月9日讯(记者 何淼玲 通讯员 许志华 禹爱民 黄武将 贺翠花) 今天上午,郴州市北湖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何伟、尹申等9名被告人涉嫌故意伤害罪附带民事诉讼一案。涉案的9名被告人是郴州首例因非法移植人体器官而出庭受审的。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何伟(道县人,住郴州市北湖区)因债务缠身,企图通过做非法买卖人体活体肾脏的中介谋取利益,便邀被告人尹申(辽宁省昌图县人)为其寻找非法移植的肾源,又通过被告人唐世民(宁乡县人)找到被告人苏开宗(郴州市某医院男性泌尿科门诊主任)为其提供移植手术便利,还联系被告人黄龙东(郴州市某医院麻醉科医生,另案处理)作为肾脏移植手术的麻醉师。何伟等在网上发布寻找肾源和“受体”的信息。年仅17岁的高中生王某为买“苹果”手机,经黑中介牵线,决定卖掉自己的一只肾。2011年4月下旬,王某与肾移植的“受体”先后来到郴州,被告人何伟电话邀被告人宋忠于(云南省某医院泌尿科副主任医师)为其施行移植手术,还请来被告人黄美(郴州市某医院泌尿外科护士,另案处理)和被告人杨峰(郴州市某医院急诊科医生,另案处理)作为手术助手,被告人张红杰(另案处理)作为护士,于4月28日在郴州市某医院对王某和“受体”分别进行了肾切除和移植手术,被告人何伟等人从中获利22万元。术后,被害人王某身体状况越来越差,检查结果为肾功能不全,经鉴定其伤情构成重伤。

  公诉机关指控9名被告人犯故意伤害罪。庭审中被害人王某提出附带民事诉讼,向9名被告人及郴州市某医院、上海某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提出了赔偿请求230万元。庭审预计持续2天。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