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唐慧的劳动教养决定经复议被依法撤销

2012年08月10日08:04
来源:人民网 作者:候琳良
[提要] 湖南永州的唐慧,女儿乐乐遭强奸被逼卖淫,案件审理期间,唐慧为指控永州公安机关民警包庇犯罪嫌疑人、要求判处7名被告人全部死刑,多次到法院、省市有关单位和公共场所,最终遭劳动教养。此后唐慧提出书面复议申请,湖南省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认为,鉴于唐慧的女儿需要特殊监护等情况,对唐慧依法进行训诫、教育更为适宜,可以不予劳动教养…[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长沙8月10日电(记者候琳良) 记者从湖南省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获悉,唐慧的劳动教养决定经复议被依法撤销。

  2012年8月2日,永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因唐慧扰乱社会秩序决定对其劳动教养一年六个月。唐慧不服劳动教养决定,于8月7日向湖南省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提出了书面复议申请。湖南省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经审查决定受理,并依法启动了复议程序。

  经查明,唐慧在其女儿乐乐(化名)被强奸和强迫卖淫一案审理期间,为指控永州公安机关民警包庇犯罪嫌疑人、要求判处7名被告人全部死刑、赔偿184万元等目的,多次到法院、省市有关单位和公共场所,严重扰乱国家机关和社会正常秩序,其违法事实有证人证言、工作人员记录、视频资料、现场照片等证据证实,应依法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湖南省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认为,鉴于唐慧的女儿尚未成年且身心受到严重伤害,需要特殊监护等情况,对唐慧依法进行训诫、教育更为适宜,可以不予劳动教养。决定撤销永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对唐慧的劳教决定。

  记者还了解到,唐慧反映的关于永州市公安局民警包庇犯罪嫌疑人等问题,湖南省委政法委组织的联合调查组正在进行调查。

  新闻回顾:湖南幼女遭强奸被迫卖淫百余次 母亲以死逼立案

  2006年,那时乐乐才11岁,还在读小学五年级,爱画画,爱弹琴,活泼可爱,她的人生在那年彻底改变了。

  那年10月1日,她被朋友周军辉以看影碟为借口,骗到一家影碟出租屋强奸,周军辉还威胁,如果乐乐把事情张扬出去,他将杀了她全家,要乐乐跟他出去工作,不要上学了。

  两天后,周军辉再次威胁,乐乐便留下一张纸条后离家出走了。

  乐乐被带到一家休闲中心,跟几个“姐妹”一起接客,三个月里接客一百多次,当年12月的一天,还遭四人轮奸,并被拳打脚踢。

  当母亲得知女儿在休闲中心时如晴天霹雳,在休闲中心附近捡了十几天垃圾后,才透过大门看到了女儿。她不得不请两名亲戚扮成嫖客救出了女儿。[详细](华声在线)

  被逼卖淫幼女的母亲希望惩处涉案民警被劳教

  受害幼女母亲唐慧的代理律师甘元春在个人微博爆料,称湖南永州市公安局零陵分局今日(2012年8月3日)以扰乱社会秩序为由,对唐慧做出劳教一年半的决定。甘元春告诉记者,尽管主要被告人秦星已被判处死刑,但唐慧一直在向有关部门投诉,希望惩处所有帮助被告人秦星制造“立功情节”的永州公安局民警。

  唐慧的丈夫张辉告诉本网记者,昨日(2012年8月2日)早上唐慧上班后不久,有民警通知她去公安局办点事,之后,唐慧便独自一人去了零陵公安分局。不久后,有四名民警来到家里,让他交出此前的投诉材料。唐慧一夜未归,直到今天早上,张辉接到零陵分局的通知,让他到局里签字。这时他才知道:唐慧已被送到湖南省白马垅女子劳教所,将接受一年半的劳动教养。[详细](大洋网)

  警方称劳教幼女母亲因其扰乱秩序

  为何要对唐慧处以劳教?永州市公安局通过12条长微博回应,“唐慧在案件审理期间为了达到判处七名被告人死刑的无理要求”,前后在多地“闹访、缠访、散发传单,不听工作人员劝说,案件判决后仍到有关部门缠访,严重扰乱了单位秩序和社会秩序”。永州市公安局同时表示,8月2日,永州市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根据《国务院关于将强制劳动和收容审查两项措施统一于劳动教养的通知》第一条、《劳动教养试行办法》第十三条规定,决定对唐慧劳动教养1年6个月。

  然而后来这12条代表永州市公安局官方答复的微博,在永州市公安局的官方账号上消失了。而面对网友的“删帖”质疑,官方并未就此作出答复。[详细](东南新闻网)

  相关阅读:7名被告有复杂的权力、关系交织网 看守所涉嫌为被告做假证

  现年48岁的周兰兰系冷水滩区上岭桥镇农妇,因为儿子在某医院治疗中导致瘫痪,她一直为这起医疗纠纷上诉,被当地有关部门以"扰乱社会秩序罪"于2007年5月22日关进冷水滩看守所。

  周兰兰告诉记者:"我儿子的冤情没洗清,我为什么自杀?我与秦星关押在一起期间,我从没有过自杀的念头,更没有这种行为。秦星和汪婷立功救我,纯粹是伪造的!检察院和法院找我调查时,我都这么说的。"

  该案7名被告在当地有着一张复杂的权力、关系交织的网络,原南津渡派出所副所长何频是柳情缘休闲中心老板陈刚的同学兼铁哥们,该案案发后调到接里桥派出所任职;而秦星的哥哥秦爱群系原零陵区公安分局政委,后调任永州市公安局;何频与秦爱群又是翁婿关系;还有人称,秦星的姨父在永州市检察院当领导。冷水滩区看守所出具的立功证明,是否属实令业内人士颇为疑虑。[详细](中国经济网)

  被逼卖淫幼女染性病 基本无生育能力多次想自杀

  悲剧发生后,乐乐的身心都遭受了巨大的伤害,她已经基本丧失了生育能力,还染上了性病。她今年快17岁了,被寄养在亲戚家读高中。

  中青报记者叶铁桥在微博中透露,他近日和张辉联系。张辉说乐乐的身体一直不好,7月发病四次,家里又没钱看病,乐乐多次想自杀,跟妈妈说不如死了算了,让妈妈再生个孩子。[详细](东方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