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十米台陈若琳夺冠 中国76年奥运征程收获200金(图)

2012年08月10日07: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8月9日,中国选手陈若琳在比赛中。当日,在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陈若琳夺得冠军。(图片来源:新华社)
  8月9日,中国选手陈若琳在比赛中。当日,在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陈若琳夺得冠军。(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广网北京8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9日举行的伦敦奥运会跳水女子10米台决赛中,卫冕冠军陈若琳是以422.30的高分,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冠军,为中国代表团获得第37枚金牌。而值得一提的是,这枚金牌同时还是中国代表团在夏季奥运会上所获的第200枚金牌。

  陈若琳从第一跳就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决赛5轮比赛除了第四跳小有差池得到79.20分以外,陈若琳其他四跳都获得了80以上的高分,最终她以422.30分领先第二名55分的绝对优势成功卫冕,比赛结束以后,20岁的陈若琳表现十分成熟,对胜利的原因小姑娘说的轻描淡写。

  陈若琳:她们都有点失误,我可能每个动作差不多,没有什么大失。

  原本记者以为为减少陈若琳的压力,跳水队可能不会告诉她这是中国在奥运会上的第200枚金牌,没想到陈若琳赛前就已经知道了,而且这并没有对她的心理产生丝毫波动,陈若琳表示,比起北京奥运会,这次比赛的心态更加平和。

  陈若琳:上一届16岁,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当时最后一个动作之前是落后两分,跳下来之后就很激动,压力一下子就释放出来。现在这届是因为也是第二次参加,经验也会比较多一些,所以跳的时候就不会那么紧张。

  和陈若琳并肩作战16岁小将胡亚丹由于过分紧张前两跳出现重大的失误,小亚丹抹着眼泪离开了赛场,而作为大姐姐陈若琳给小师妹更多的是鼓励。

  陈若琳:她毕竟还小,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面对这种大赛的压力还比较紧张,她后面的路还长。其实比赛不要想太多,其实她实力一直很好,就是可能比赛的时候,心理压力可能会大一些。比赛多了,经验多了就会知道怎么去面对比赛。

  应该说,就这场比赛来说,并没有什么悬念。但是200枚金牌,却让人们有些感慨。从1936年刘长春第一次参加奥运颗粒无收,到1984年许海峰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枪,中国奥运历史已经走过76年。

  这76年,中国对奥运从参与,到获得金牌,到2008年自己成功举办奥运会,并获得金牌总数第一名。76年,中国对奥运已经全方位参与,体育大国的地位已经得到公认。

  但是,从这200枚金牌中,我们也能看到,三大球项目金牌少,职业化开展成熟项目金牌少仍然是中国体育的一项弱点。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能够继续在金牌总数排名前列,但是足球却无法参加奥运会,我们希望奥运不再成为金牌的数字,而是让全体中国人都能体会到奥运的快乐与进步。

  (中国广播联盟记者梁悦发自伦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