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小客车摇号申请破百万 预计中签率跌至1:50

2012年08月10日09:17
来源:北京晨报

     小客车摇号申请首破百万

     申请者半个月狂增17万余人 预计中签比率跌至1比50

  “摇号”中签越来越难,但申请者却“迎难而上”。昨天,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最新数据,截至昨天零时,小客车指标申请累计收到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1078029个,首次突破百万。这个数字在上月摇号结束后的基数上,狂增17万多人,仅次于去年首期摇号申请“最疯狂”时的21万。

  审核结果25日公布

  据了解,上个月最终通过审核的有效编码共927436个,而此次公布的申请累计总数,并不包括7月26日经过“摇号”已经“中签”的20040个编码。也就是说,申请总数中除去上月“摇号”后未“中签”的907396个有效编码,剩下的都是新申请的。

  此外,本月将举行单位“摇号”,有26045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小客车配置指标44180个。已经通过审核并参与“摇号”而未“中签”的有效编码,无需再次审核。从今天起,个人和单位的新申请者都将进入审核阶段,结果将于8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

  预计中签比将大幅下滑

  上月结束的今年第7期个人小客车指标摇号,92万余人共摇出20040个中签编码,中签比约为1比46。

  从去年8月以后,超过半年期限被沦为“弃号”的指标开始重回摇号池。“弃号”回归后第4期,也就是去年11月以后,每月分配的个人指标都超过了两万个。粗略以两万来测算,再算上审核过后的“淘汰”数,本月26日将举行的今年第8期摇号,中签比将大幅下到1比50以上。也就是说,上月还46人中能摇中一个,本月就得50多人中产生一个“幸运”编码了。晨报记者 陈琳

  新闻背景

  仨月延期

  曾让“百万”止步

  从去年首期摇号开始,中签比“节节滑落”,截至去年12月26日,尽管指标数突破两万,但中签比已经下滑至1比40.8。

  交通部门从今年起实行“新规”,对参与摇号的有效编码设置了3个月的有效期。今年3月,个人小客车指标申请有效编码已达97万余个。但由于部分人未“确认延期”,4月8日生效的“新规”使申请数锐减11万余人,让马上就逼近百万大关的有效编码迅速下滑至80多万。不但申请人数出现本市实施购车摇号政策16个月以来的首次下降,当月的摇号中签比也首次上升,从3月的1比47.9上升至1比41.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