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乘客救晕倒者误砸应急钮 北京地铁5号线列车清人

2012年08月10日09:21
来源:人民网
  地铁5号线列车逃生装置被误砸

  乘客着急救晕倒者 列车被迫清人

  昨天上午10时左右,地铁5号线一列车因乘客着急求助,误打碎车门强制解锁装置,导致车门显示异常,列车被迫清人退出正线,此事导致部分列车晚点。

  据王女士回忆,不到10点,列车刚从惠新西街南口站起步便停下,“不知发生了什么情况,车门也不开,我们只好在车厢里等。我在的车厢靠近车头,等了几分钟,有一个穿制服的列车工作人员从前面的车厢过来,看上去像是列车司机,边走边问:"谁按的紧急按钮?"见我这节车厢按钮无人回应,他便向后面走去。又过了几分钟,列车里的广播让所有人下车,这时车门才打开。下车后,我没见到列车有异常情况,也没看到有人受伤,很快空车就开走了。”

  记者赶到惠新西街南口地铁站,提起上午停车清人的事,该站工作人员均表示不太知情。记者昨天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事发上午9时53分至9时57分,当时5号线一列车在惠新西街南口站,因3号车3位门显示异常,司机按照行车相关规定,在惠新西街南口清空车厢退出运行正线,造成部分列车晚点。

  经调查,列车刚出站时,车内一乘客晕倒,身边人帮忙救助,打碎了车门强制解锁装置,造成车门显示异常。同时乘客还按下与司机对话的紧急呼叫按钮。但司机与乘客对话时并未收到乘客回复,于是司机按照相关规定,将列车退回原站确认。

  据地铁公司介绍,为确保地铁运营安全,地铁列车上装配车门强制解锁装置。该装置需由工作人员操作,在紧急特殊情况下作为逃生使用。正常情况下,特别是在列车运行当中,如乘客擅自动用紧急设备,会给地铁运营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并有可能造成人身伤害。“当列车运行中遇到紧急情况时,乘客可以使用列车车厢内与司机通话的应急通话按钮,尽快与列车司机取得联系并将相关事宜告知司机。”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昨天的事件当中,乘客选择按下紧急呼叫按钮与司机通话是正确的,而选择搬动车门强制解锁开关是错误的。“该装置属于应急设备,请乘客在列车正常运行情况下尽量避免触碰。”(记者 李庭煊 陈琳)

  作者:李庭煊 陈琳 (来源:北京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