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司机开车冲撞交警将其拖行200米 逃逸2天后自首

2012年08月10日10:1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彬

    撞伤俩交警 逃逸司机投案

    遇限行日不挂车牌 车上放着私自购买的警备标牌

  昨天凌晨4点50分,撞伤交警的无牌奥迪司机李某在逃逸44小时后,到永外派出所自首,回想自己做的错事,他懊悔不已。

  闯卡拖带交警200米

  8月7日早9点左右,东城交通支队天坛大队警长梁勇和民警杨占全在南二环景泰桥上依法纠正一起无号牌违法上路行驶的奥迪A6时,司机拒不配合民警工作,不顾值勤民警的警告,突然开车冲撞值勤民警,致使梁勇被撞后趴在车辆前机器盖上被拖带200米,另一名民警腿部也被撞伤,司机驾车逃逸,并在逃逸过程中与一出租车发生碰撞,导致乘车人受伤。

  经诊断,梁勇右腿多处骨折、皮肤脱套伤,已住院治疗,杨占全伤势较轻。事故发生后,交管部门立即成立专案组,并通过调取民警随身佩戴的执法记录仪等监控录像、发出协查通报等手段全力缉拿肇事逃逸嫌疑人。

  告诉妻子实情后自首

  前天上午,配有监控截图的寻查肇事者的信息,也在网上转载。截图显示,肇事车辆的前挡风玻璃处还放着“警备”的标牌和圆形警灯,司机戴着墨镜也被拍下。迫于强大的公安侦查和舆论压力,昨天凌晨4时50分左右,犯罪嫌疑人李某到永外派出所投案。

  据初步调查,李某今年32岁,是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司机,所驾车辆车牌号为:京LF3778。

  “我那天限行,所以没挂牌,也不是真想撞交警,就是怕被扣车。”昨天上午,李某回忆了事发时的情况,当时他开车去东五环办事,由于当天是尾号3、8限行,他于是将车牌摘下,在行驶到景泰桥上时,遇到两名交警检查,“我害怕让单位知道,也害怕被扣车。”李某说,他试探着加油,看看交警是否躲避,当时一名交警躲开了,但另一名交警趴在奥迪的机器盖上,“我视线被挡住,还往前开,想着是停还是跑。”李某还没想清楚,就撞上了一辆出租车。

  李某不顾受伤的交警,驾车到了附近的一个小区,把车扔下就离开,也没敢回家,“我在外面想明白了,还是得自首,必须先认错。”李某回家和妻子说了实情,在妻子的陪伴下来自首。“工作可能就没了。”李某已经想好了后果。

  对于车上的“警备”标牌,李某表示是在汽配厂买的,主要是自己使用,已经使用多年,领导并不知情。

  继续打击涉牌违法行为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被撞交警梁勇,一级警督警衔,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得个人嘉奖9次。在梁勇受伤后,市民对其伤势表示关心,并且积极转发追查肇事者的信息,协助警方破案。

  有市民表示,涉牌违法的恶劣影响和对它的处罚相比,违法成本还是有些偏低,除交管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外,还应该考虑加重处罚,以从根本上杜绝这些违法行为的发生。交管部门表示,机动车涉牌违法属于主观故意性强、社会危害性大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不仅侵犯了当事人的合法利益,同时也给交通安全带来了许多隐患,一直为市民所深恶痛绝。尽管交警在依法执勤执法过程中遭受了一些伤害,但交管部门对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决心是不会动摇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