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国奥运高手“军队造” 朝鲜举重黑马是军人

2012年08月10日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古代奥运会起源于战争,但在和平年代,奥运会成了现代军人们的新战场。奥运会很多比赛项目至今保留着浓浓的“军味”。伦敦奥运会设立的项目中,60%以上都能从军事训练中找到渊源。

  在伦敦奥运会上,不少国家都有军人运动员参赛。在俄罗斯、德国、法国、意大利等代表团中,军人运动员的比例甚至达到了参赛运动员人数的30%以上。这个拥有铁血意志的体坛特殊群体,必将在本届奥运会上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统计显示,在现代奥运历史上,军人运动员夺得了四分之一的奖牌。他们中的不少人都是奥运史上的伟大传奇。

  美国 军队盛产奥运神枪手

  在伦敦奥运会上,共有16名美国现役军人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比赛。其中的代表人物是连续在北京和伦敦拿到了两枚奥运金牌的神射手汉考克。

  这16位军人来自美国陆军、空军、海军、海军陆战队等不同兵种,主要参加射击、摔跤、现代五项等项目。这其中有9人参加射手项目,领军人物是男子飞碟双向的金牌得主、23岁的美国陆军中士文森特·汉考克。美军射击队在来伦敦参赛数月前,汉考克还得与其他士兵一道进行基本的军事训练。

  迄今为止,这支射击队已为美国斩获20多枚奥运奖牌。与很多国家的军人运动员不同,美军射击队队员必要时也会被派到前线,这些在赛场上“百步穿杨”的神枪手,大多有过战场经历。

  俄罗斯 奥运金牌主要靠军人

  军人运动体系是俄罗斯体育运动体系的特色。最近三届奥运会,俄罗斯代表团中军队选手都占约1/3的比例。雅典奥运会上,这一比例甚至达到80%。俄罗斯的军人运动员的传统优势项目,包括射击、跳水、田径和帆船等。在射击项目中,军人的比例达到90%。

  在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18枚金牌中有16枚金牌获得者是现役军人,以至于奥运结束后,当时的俄罗斯副总理伊万诺夫特别接见了全体军人运动员,盛赞他们取得了“百分之百的成功”。

  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就是现役军人,她目前的军衔是中尉。此外,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排球女将加莫娃、篮球明星基里连科也都是现役军人。没有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跳水沙皇萨乌丁也是军人。

  德国 军体校培养奥运冠军

  联邦军体校是德国为奥运会创造好成绩的基地,是德国联邦军培养高水平运动员、进而为德国在世界比赛创造好成绩的基地。学校里拥有一流的体育器材和设备,还配备有德国最先进高科技装备的体育运动医疗中心。学校的营养专家根据运动员所从事的项目和身体状况,定身为运动员制订菜谱。

  德国联邦军体校负责运动员工作的博贝格认为,德国军人运动员在过去几届夏季和冬季奥运会上表现出色。在2006年都灵冬季奥运会上德国队获得了29枚奖牌,其中军人运动员拿到了其中的19枚,占到其中的66%;11枚金牌当中,军人运动员更是获得了其中的9枚。如今,德国所有军人运动员都有各自的军衔。

  朝鲜 举重黑马就是军人

  朝鲜的体育管理体系继承了前苏联模式,有专门的军队体育部门,即为了纪念朝鲜建军节而得名的“4.25体育团”。

  “4.25体育团”下设各个项目的运动队,被认为是朝鲜体育的一面旗帜。伦敦奥运会上,朝鲜体育再次令世界震惊,金恩国在62公斤级比赛中战胜中国男举队员张杰夺冠,严润哲则在男举56公斤级比赛中令吴景彪洒泪。

  如果被“4.25体育团”确定为“奥运金牌计划”重点扶植对象后,朝鲜军方会为这些运动员提供了该国民众不可企及的后勤保障条件。

  据了解,高丽参和红参精等滋补品都是朝鲜举重运动员必不可少的营养品,而他们所食用的肉、蛋、菜、奶也都经过科学家的精心测算和搭配。(东莱)

  作者:东莱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