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女子一跤“摔掉”20年记忆 视儿女为陌生人

2012年08月10日10:36
来源:燕赵都市报

    英女子一跤“摔掉”20年记忆

  对于过去,英国55岁女子凯·德莱尼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情是哄一对年幼的儿女上床睡觉。事实上,这是20多年前的事。德莱尼去年不慎摔倒在地,大脑受伤,失去之前20多年记忆,生活由此变得一团糟。

  失忆二十年

  德莱尼家住剑桥郡,在当地一家养老院任经理。去年7月,她在养老院上班时滑倒在地。医生说,她只是轻微脑震荡,没有其他问题,便让她出院回家。

  问题很快显现。德莱尼这一跤摔掉了20多年记忆,她以为现在是1990年,首相是玛格丽特·撒切尔,手机大小如砖头。她觉得自己30来岁,每次照镜子却看见一张五旬老妇的脸,震惊不已。

  她完全不懂法语,一次半夜醒来居然用字正腔圆的法语吟诵法国国宝级歌唱家艾迪特·皮雅芙的歌曲,吓了老伴一跳。

  儿女陌生人

  令德莱尼最痛苦的是,她不记得大儿子肯尼和二女儿桑迪的成长过程,忘了19岁小儿子詹姆斯的出生。当孩子们拥抱她时,感觉就像与陌生人拥抱一样。

  英国《每日邮报》8日援引她的话报道:“我记得哄孩子们上床睡觉,当时他们一个6岁,一个两岁。等我一觉醒来,已经是20多年后……我不记得两个大孩子大学毕业,小儿子对我而言是陌生人。”“他们儿时、青少年时期的进步,他们遇到的困难、获得的成功,他们的朋友,他们的欢笑、泪水和爱,这些组成正常家庭生活的内容,我毫无记忆。”

  隔着20多年的鸿沟,德莱尼失去了为人母的感觉,如今她与肯尼、桑迪的关系更像朋友,而非母亲与孩子。她说,那种痛苦和失落感无法用语言描述。

  生活一团糟

  医生诊断,德莱尼患有轻微创伤性脑损伤,引起逆行性遗忘,即回忆不起事故发生前某一阶段的事情,短期记忆也有问题,容易焦虑,注意力难以集中。英国脑损伤慈善机构“前进”的珍妮特·塔斯克说,脑损伤是否严重与丢失记忆量没有必然联系,逆行性失忆能完全改变一个人的性格。

  意外一跤令德莱尼的生活变得一团糟。

  德莱尼是有心理学学位的执业护士,意外发生前,她在养老院的工作得心应手,即将获得升迁。本职工作之外,她还在大学教授行为心理学。

  如今,她连泡杯茶都成问题,因为总是忘记打开壶盖,更无法做洗衣、做饭之类的事情。老伴罗伯特只能辞职在家照顾她。

  德莱尼说:“我与老伴的关系如今相当紧张,因为我几乎完全靠他照顾。”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黄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