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孙杨帅气成新一代全民偶像 娱乐圈推手集体看好(图)

2012年08月10日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孙杨是我的偶像!”目睹孙杨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后,阿Sa公开宣布了自己的粉丝身份。正如BBC的“预判”一样:“未来10年内,孙杨将成为中国最炙手可热的全民偶像。”
  “孙杨是我的偶像!”目睹孙杨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后,阿Sa公开宣布了自己的粉丝身份。正如BBC的“预判”一样:“未来10年内,孙杨将成为中国最炙手可热的全民偶像。”

  在微博上,也早已有人呼吁:“孙杨,进娱乐圈发展吧,你前途无量啊!”的确,年轻、帅气、又有奥运金牌“托底”,让孙杨具备了进军娱乐圈的优质先天基因。但撇开民意,娱乐圈的专业人士,怎么看待这个“迷人的猜想”?

  这一次,我们采访了前橙天娱乐的企宣Marry、囍龙工作室的艺人推手冯若其以及资深娱记小梁。在他们看来,只要包装得当,孙杨完全有成为国内一线男艺人的潜力。“孙杨身上,具备了太多娱乐引爆点,就看怎么去触发了。”冯若其说。

  优势一:知名度高

  随着孙杨率先触壁夺金后的振臂一吼,注定让其“偶像价值”成为公众讨论的焦点。

  Marry曾经带过佟大为、小宋佳、杨若兮、周杰等一批明星,对艺人的“成长周期”有着敏锐的嗅觉。在她看来,孙杨赶上了好时候:“现在的娱乐圈,负面的东西太多,这导致大众对圈内新生代偶像很难提起兴趣。”

  而放眼体育界,姚明、郭晶晶已经退役,李娜、刘翔、林丹进入职业生涯末期,易建联等人在竞技成绩上难以服众,“可以说,现在正好是新生代偶像缺乏的年代。”孙杨在这个时候崛起,有点“天时地利人和”的味道。

  冯若其则提到了“累积效应”的问题。在娱乐圈,要推一个偶像,必须有一连串事件去博眼球,最终让公众认知度达到“质变”。“这方面,孙杨的先天优势太明显了。奥运夺金,别说几亿国人,连全世界都认识你了。这里头节省的公关成本,完全无法计算。”

  按照冯若其的说法,假设以后有导演愿意请孙杨去拍电影,根本不用挖空心思去介绍这个新人。“反倒是孙杨的加盟,相当于剧组白赚了几千万的宣传费。”

  优势二:

  有“基情”有绯闻

  任何一个娱乐偶像,或多或少,都离不开绯闻和炒作。这方面,孙杨同样“天赋异禀”。

  在小梁看来,奥运会上孙杨和对手朴泰桓的恩恩怨怨,就是媒体最喜欢嚼的素材。“尤其是说他们俩"基情四射",简直就是眼下最时髦的炒作点啊。”在微博和各大论坛上,孙杨和朴泰桓拥抱、相视、私语的照片,被转发、被PS的频率,已经超过了很多大牌艺人。

  甚至有人,开始把孙杨和叶诗文拴在一起,营造他们“金童玉女”的形象。“这是很好的一个包装素材。”按照冯若其的经验,在娱乐圈,“夫妻档”、“情侣档”一直是吸引眼球的重要砝码,“现在民意自发把孙杨、叶诗文"结合"在一起,连刻意包装的功夫都省了。”

  在Marry看来,把孙杨、叶诗文包装成“情侣档”,在体育界、娱乐圈双线发展,并不是没有可能。“田亮和叶一茜,林丹和谢杏芳,都是非常成功的例子。最重要的是,孙杨和叶诗文都还年轻,可塑性会更强。”

  优势三:

  幽默有个性

  孙杨的性格和气质,也注定其有进军娱乐圈的潜力。

  “你有没发现,他穿的衣服,戴的耳机,其实都很时髦。”小梁说,而且和以往中国运动员不善言辞相比,孙杨也乐于接受采访,“说话不仅幽默,而且个性十足。”

  “他的气质,其实很娱乐化。”冯若其说,无论是夺冠后的挥拳、怒吼,和韩国媒体的针锋相对,还是像大哥一样力挺叶诗文,孙杨的作风都很有看点,“这点和姚明、刘翔很像,他们也都很外向,很会说话。事实证明,这类运动员,更有多元发展的可能。”

  外形方面,三位专业人士也对孙杨提出了一点小建议。

  “身材绝对OK,没有任何问题了。”Marry说,倒是孙杨的牙齿,有点有碍观瞻,“一副整齐的牙齿,对男艺人来说很重要。其实整牙并不麻烦,孙杨可以考虑一下。”

  冯若其则认为,孙杨应该去理一个更潮的发型:“以前的田亮,现在的林丹,都是主打板寸。不过按照孙杨的脸型,更适合韩式的发型,如果游泳中心允许的话,他真的应该尝试尝试。” 本报记者 陈宇浩 (来源:今日早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