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瘾君子自学3年做出土制海洛因 仅小学文化

2012年08月10日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因染上毒瘾,却又经济困难。静乐县一男子通过网络自学苦苦“钻研”3年后,竟造出了土制海洛因。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名瘾君子的文化程度只有小学二年级。今日,记者从太原市尖草坪区人民检察院获悉,因涉嫌犯制造毒品罪,瘾君子吕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2011年7月2日,警方接到举报,太原市尖草坪区柴村一居民区内,一吕姓男子从事毒品生意。当日,吕某在小区内被抓获,警方在其租住房内意外搜出两瓶装有褐色不明液体的毒品疑似物,总重量达617克,并查获制毒用的瓷缸两个、小电炉1个,电子秤、铜质杆秤各1个,过滤毒品的布子等物及制毒原料食用碱1袋。经检验,两玻璃瓶褐色液体混合物含有大量鸦片成分。看似“普通”的瘾君子吕某存在重大制毒嫌疑。

  经查,吕某,忻州市静乐县人,1976年出生,无业,小学肄业。曾下矿挖过煤的他,2006年时不慎染上毒品。“家里真的穷,但不吸又没办法。”吕某说,自己有两个孩子,生活开销本就大。染上毒品后,不仅他的身体每况愈下,家里生活水平也直线下降。从2006年到2008年,靠购买吸食毒品两年后,生活拮据的吕某萌发自己制毒自己吸的念头。在此后的4年里,吕某通过网络检索,翻阅相关书籍等方式,开始了自学制毒的“成才之路”。“我哪儿懂化学啊,有些提取物质的方法是从网上慢慢学的。实在看不懂的,我就找人问。”吕某事后回忆,为了制毒,从2008年起,他便四处收集制毒材料。但由于不少试剂都是管制物品,收集过程并不轻松。“像有种叫醋酸酐的东西,就是费了很大劲从火车站一个南方人手里买的,200毫升,花了我200元。”

  2011年初,吕某通过相关渠道购得“制毒坯子”。一种鸦片加工后形成的半成品,呈灰色粉末状。同年3月,自认已熟知制毒原理的吕某正式“开工”,尝试制毒。“制毒坯子和醋酸酐先按比例混合,然后放到小电炉上熬制,当锅里的坯子和醋酸酐混合物颜色变到一定程度,加适度水、食用碱继续熬制,然后……”按照吕某供述,在经过大量尝试后,直到自己被抓,他一共做出了土制海洛因两克。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虽然吕某对自己的土制海洛因“情有独钟”。但实际情况是,其苦心研制多年的毒品,质量其实相当山寨。对此,办案人员也表示,此类案件中毒品质量并不影响案件定性。在我国,只要参与了制毒过程就已构成犯罪,而不管是否制出成品毒品。

  此外,通过网络向他人传播散布制毒等违法不良信息行为,已涉嫌犯传授犯罪方法罪,一旦查实必将受到法律严惩。(记者 辛戈 通讯员 姚芳)

  作者:辛戈 姚芳 (来源:山西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