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舟山岱山沈家坑村水库溃坝 > 舟山溃坝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岱山水库溃坝10人亡 防指要求确保安全度汛

2012年08月10日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事故现场。
  图为事故现场。

  中新网杭州8月10日电(记者古其铮 赵晔娇 邵燕飞)10日早5点左右,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长涂沈家坑水库发生垮坝事故。浙江省防汛指挥部今天上午8时30分发出《关于进一步确保水库、山塘安全度汛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水库、山塘安全度汛管理工作,确保安全。

  今年以来,浙江省水库一直处于高水位运行。水库长时间高水位运行,极易发生渗漏、滑坡等险情。10日早5点左右,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长涂沈家坑水库发生垮坝事故。据悉,目前已经造成10人死亡,27人受伤。

  为进一步确保水库、山塘安全,浙江省省防指紧急通知要求:

  一、务必坚持不懈落实水库安全管理的各项措施。要进一步落实水库、山塘安全各项措施,特别是水库安全责任制,确保不发生人为责任事故。水库巡查是及时发现水库险情行之有效的手段,各地一定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对高水位运行的水库要按规定加密巡查次数,出现强降雨时,水库安全监管责任人和巡查管理员要24小时驻库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要落实水库安全应急预案,并按要求逐一落实具体措施。

  二、务必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落实保安措施。各水库、山塘的行业主管部门、业主及工程管理单位对水库山塘以及尾矿坝的保安责任制落实、巡查及应急预案等要组织一次再检查、再落实。对水库山塘的闸门、启闭设备、电器设备、备用电源、水雨情监测、通讯报汛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查,及时维护保养,确保正常运行。要对在建水库包括正在除险加固水库进一步完善度汛方案,落实专人负责掌握气象和水雨情信息,出现异常情况时,要及时预警并转移危险区域施工人员及周边受影响区域群众。在暴雨、洪水等灾害影响期间,必须停止影响安全的施工作业,保障人员安全。

  三、务必及时果断处置水库、山塘、尾矿坝险情。在险情发生时,要及时启动安全应急预案,要认真分析,沉着应对,正确处置,努力避免和减少发生险情可能带来的灾害损失。当遇难以处置的险情时,要及早报告,取得支持,尽快化解险情,避免险情扩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