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司机开车玩手机 车撞水泥护栏20多人伤(图)

2012年08月10日12:21
来源:人民网
8月9日晚,在杭州艮新立交上,一公交车撞上匝道分隔栏,导致多人受伤。 见习记者 朱卫国 摄
公交司机开车玩手机 车撞水泥护栏致20多人伤(图)
  8月9日晚,在杭州艮新立交上,一公交车撞上匝道分隔栏,导致多人受伤。 见习记者 朱卫国 摄

  艮新立交高架下桥口昨晚发生一起猛烈车祸

  B1这一撞也太厉害了

  中央护栏插入车头两米深

  20名伤员送医救治,无生命危险

  昨晚9点左右,本报接到热线爆料:位于艮新天桥旁的老汽车东站上方的高架上,一辆B1快速公交车撞上了公路护墙,驾驶员被困车中。当时,车上有30余名乘客,部分乘客不同程度受伤。

  公路护墙插入车体2米左右

  小郑是下沙某高校大三的学生,昨晚她正搭乘B1路,准备回学校。当时她坐在车内第四排,正低头玩着手机,突然感到一股巨大的冲击力。

  “事先车子并没有晃动的感觉,是突然之间撞上去的。”小郑说,那时还没等她反应过来,嘴巴就重重地磕在了前排椅背上,上唇鲜血直流。

  公交车到底撞上了什么?

  昨晚近10点,记者在艮新立交桥新塘路下匝道口看到,一辆B1公交车被”钉”在了立交桥一处下匝道的分岔口处,公路护墙从BI公交车车头处冲入,一直插到驾驶员座位后方的挡板处,深约2米左右。公交车车头严重变形。

  车厢里的灯已经全灭了,但借着车外的灯光可以看到,撞进车内的水泥墩和橙色防护栏上,堆满了从车头脱落的贴片、仪表盘、刷卡器等各种零部件。左侧车厢第二排的左侧座位已经完全碎成一片。

  20名伤者被送到医院

  记者从117医院机场路分院了解到,公交车上共有20名受伤者被送到医院,基本上都是外伤。

  “受伤最重的有两个,其中一名是52岁的何先生,头部开裂,已经送进手术室做手术了。另一个是女的,40多岁,手臂骨折。”

  截止到昨晚11点,何先生仍在手术中,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事故发生后,快速公交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都赶到了医院,处理相关事情。记者从快速公交公司客运经理处了解到,开车的司机姓王,今年32岁,多年驾龄。他开快速公交2年多了,没有事故记录。

  在急诊室,记者见到了这名司机。事故发生后,他的双腿被卡,经消防员救援,才被成功救出。眼前的他,坐在轮椅上,脸色煞白,对于事故经过不愿意多说,只告诉记者,腿部有点疼,没什么大碍。

  对于乘客“事发时司机正在玩手机”的质疑,公司车队陈队长回答说:“我们的司机都经过专业培训,不允许在工作时间使用手机。如果经核实确实是因为玩手机导致事故,我们将严肃处理。”

  他表示,据司机描述,当时公交车正在下高架,开在下匝道的左侧车道上。这时,右车道上一辆小车突然窜出来要超车,为了避让,司机急打方向盘,这才撞上了公路护墙。

  事故原因交警还在调查中。

  乘客从座位上被甩了出来

  何先生今年52岁,当时坐在公交车上最后一排,事故发生时,他从座位上被甩了出来,翻过前面的座位,撞上车扶手立杆,最后倒在地上。

  “额头破了,颈椎受伤,腹部也有伤。”何先生的同事说,“当时他打电话给我,我都不相信,坐公交车怎么会伤得这么重。”

  坐在后排侧座的宋阿姨也被巨大的冲撞力甩到了地上,“车里一下子就黑了,一片尖叫声,大家急急忙忙往外跑,还有人在喊痛死了痛死了!”

  屠先生坐在司机的后面,记者昨晚在117机场路分院见到他时,他的两只手臂、胸前,都是大大小小的伤口,涂满了红药水。“我正闭着眼睛听歌,突然一股力量把我往前面的玻璃挡板上撞过去。玻璃挡板碎了,我整个人趴在驾驶座后面的围挡上,手臂、胸口都是玻璃划伤的。”

  事故发生时司机正在瞄手机?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公交车上坐满了人。有乘客气愤地表示,这名公交车司机非常粗心,发生事故的那一刹那,正在瞄手机。

  张志轩是中国计量学院的学生,当时坐在司机右后方的第一排。

  “这个司机完全是疏忽大意!”张志轩说,“我是在黄龙公交站上的车,从八字桥到武林广场这段路,公交车连第二扇门都没有关,直到有乘客提醒,才把门关上。”

  张志轩告诉记者,当时车子开在主干道上,接下来应该向左驶上下匝道。由于司机玩手机,没有及时转向。

  “我坐在第一排,一直看着前方,所以目睹了事故发生的整个过程。当时司机按照正常开车的姿势,眼睛看着前方。他的手机就放在左边腰侧的架子上,短信来的时候,他往左边瞟了一眼。我感觉,就是这一眼,导致司机没能及时转向。”(记者 吴佳妮 纪驭亚 章高航)

  作者:吴佳妮 纪驭亚 章高航 (来源:今日早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