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长兴强降雨现特大汛情 一个村庄被淹(组图)

2012年08月10日12:41
来源:人民网
10日上午,浙江省长兴县吴山村清临斗区决口后,水漫过居民家。李晨韵 摄
10日上午,浙江省长兴县吴山村清临斗区决口后,水漫过居民家。李晨韵 摄
10日上午,浙江省长兴县吴山村清临斗区决口后,旁边的一幢房子被洪水冲毁。李晨韵 摄
10日上午,浙江省长兴县吴山村清临斗区决口后,旁边的一幢房子被洪水冲毁。李晨韵 摄

  中新网湖州8月10日电(徐乐静 李梦清) 受强台风“海葵”影响,浙江省长兴县及上游地区连续2天出现罕见强降雨,导致长兴县遭遇超历史特大汛情。9日早上5点当地出现管涌,部分出现走低塌方,洪水已经导致该县多处村庄受淹,其中吴山村基本被淹,目前水位最高约1.5米,导致该村5千亩土地被淹,长兴县7千户家庭停电。目前吴山村2300多名群众已经安全转移。

  据长兴县宣传部最新消息,受强台风“海葵”影响,长兴县及上游地区连续2天出现罕见强降雨,导致长兴县遭遇超历史特大汛情。

  由于水位过高,流速过快,尽管采取了有力除险措施,但地势较低的和平镇吴山村清临斗于9日5时许出现决口。

  10日凌晨,中新网记者赶到湖州长兴县和平镇吴山村,在现场借助微弱的灯光看到,水位已经漫过一栋平房,只露出屋顶部分。现场抢险人员初步估计,水位约1.5米,最深的部分能达到2米多。

  上午,记者在吴山村看到,由于天气晴朗,水位渐退,粗略估计,水位下降约40厘米。但,人依然无法进入村子。现场武警、消防等抢险人员还在继续用冲锋艇入村救援。

  40多岁的村民李女士上午急忙赶回村口,希望能进村搬走一些贵重物品,但在村口绕了一圈又一圈始终无法进入。李女士说,她家的房子是新建的,刚装修好,家具都备齐了。“谁知道一场台风,什么都没了。”

  截至8月9日上午8时,台风过程累计面雨量已达207毫米,最大站点雨量387毫米,西苕溪水位8日凌晨起快速上涨,最快时每小时上涨31厘米,从8日8时至9日7时水位从1.7米迅速上涨至5.87米,超过百年一遇“99630”历史最高水位0.17米。

  目前,清临斗区2314名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至安置点,并妥善安置,斗区除险加固工作仍在进行中,西苕溪流域先后有12处管涌被及时发现并成功处置。截至记者发稿,抢险物资正在陆续送入村子,救援抢险工作正在继续。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