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杭高铁突发故障 乘客拿起安全锤砸坏车窗(图)

2012年08月10日13:45
来源:新华网
D3122次被敲破的窗户网友"@温珊珊×××"提供 


  沪杭高铁突发故障 中年男乘客拿安全锤砸坏车窗

  记者罗传达核实报道: D3122次列车,每天早上6:50由福州南开出,是福州开往上海虹桥的最早一班动车。如果一切正常,这班车应该是在下午1:39到达终点站上海虹桥站。

  但是正如“@朗朗来拉”所说,昨天下午,列车在桐乡附近出了故障。

  一位工作人员说,火车出故障停了两小时以后,很多乘客不满意,纷纷找乘务员、列车长讨说法。有些情绪很激动。其中有一位男乘客急了,拎起安全锤,猛地砸了4号车厢11、12号座位的窗户玻璃,砸完就走了。之后,乘警来请大家指认,可没一个人站出来。只好再另想办法调查。

  网友“@温珊珊×××”看到了砸窗户这一幕。她说,砸窗户的是个中年人,长相没看清楚。玻璃里面一层裂了,但外面那层没事。有些乘务员被吓哭了。

  用安全锤砸车窗,是紧急时刻的逃生办法。但是昨天车内情况稳定,远远不到逃生的程度。如果这个砸窗户的人被抓到了,会受到什么处罚?铁路杭州站派出所王科长说,损坏铁路财物和破坏公共财产一个道理,要做出赔偿。

  大风吹起异物引发沪杭高铁设备故障

  引发昨天砸窗户这样极端事件的,是沪杭高铁线的意外故障。

  昨天15:50左右,上海铁路局宣传部解释了故障的原因:沪杭高铁线上,由于大风将路边异物吹起,挂到接触网上,造成设备故障。经紧张抢修,现已恢复正常。

  对高铁线路而言,大风的确是一个很大的影响因素。去年8月30日,导致沪杭高铁大面积晚点的罪魁祸首,是一块被大风卷起的德胜路上的篷布,它被吹落在德胜路附近的铁路电线网上。从清晨5点事发到抢修完成,整个过程花了两个多小时。

  昨天似乎也是同样的问题。受线路故障影响,晚点的不仅是D3122次一班车。

  昨天13:06,网友“@麻啡”发微博说,前方线路检修停开,一修就是一个多小时了。最急的是之后还有行程的乘客,有飞关岛的,有转北京的,最好笑的是还有要求开车门抽根烟的。

  14:00左右,张先生向电台求助:从上海虹桥出发,G7463次现在停在海宁附近,下午要赶飞机,还来得及吗?另外,还有乘客在温岭站滞停了近三个小时。

  到昨天下午3点,线路恢复通车之前,仅仅杭州客运段担任乘务任务的,就有5趟高铁列车滞停。

  “海葵”后续影响不确定这几天列车仍有晚点可能

  这几天受台风“海葵”的影响,很多列车班次有不同程度的晚点,有的甚至取消。之后的情况会怎么样?

  昨天18:00,上海铁路局官方微博“上铁资讯”发布消息,随着台风“海葵”的影响逐步减弱,上海铁路局列车运行秩序已逐步恢复。8月10日起,各趟旅客列车计划全部恢复开行。

  但是,恢复开行不等于确保准点,仍存在晚点可能性。

  铁路部门特别强调:“由于台风的后续影响等不确定因素,仍有可能造成少数列车晚点或临时停运。”

  所以,大家这几天如果一定要出门,请随时留意相关车站公告,打电话到12306,了解最新列车开行情况。如果行程可以调整,也可以考虑缓几天再出门。

  昨天13:28,网友“@朗朗来拉”发微博:前方故障,D3122在桐乡停了半小时了。

  14:53,D3122怎么还不开?前面什么情况?

  15:53,这辈子难得坐次火车还遇到那么牛的事情。居然还有人拿小锤子敲破列车的玻璃要求出去。估计这哥们被抓了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