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16岁男孩“策划”两起抢劫案 两名女性重伤

2012年08月10日14:37
来源:天山网

    农十二师:16岁男孩“策划”两起抢劫案

  新疆都市报讯(记者徐阳 通讯员范文哲报道)5个男孩不学好,竟学坏人去抢劫。3天内,他们作案两起,虽然只抢到了少许现金和一部手机,但他们暴力抢劫的手法却给受害人和小区居民造成了身心上的伤害和恐慌。

  8月8日,新疆都市报记者从兵团农十二师公安局三坪垦区公安局刑警大队获悉,通过民警12天的努力,8月5日,5个男孩全部落网。

  手头紧决定趁黑抢劫

  办案民警孙勇介绍,5个男孩中,小光、小奇、小军均为16岁,小华15岁,小希13岁。其中,小光和父母住在乌市南郊附近,他和小奇是亲戚关系,小奇等4个男孩都是头屯河农场的居民。半个月前,小光离家出走,前往头屯河农场“投靠”小奇。在网吧里,他俩结识了小军等人。

  7月23日23时许,头屯河农场出现了大范围的停电故障,小光、小奇和小华只得一起离开网吧。

  走出网吧后,已经陷入“经济危机”的小光向两位朋友说出了“趁黑抢点钱花”的想法,得到了二人的附和。于是,他们走进了网吧附近的惠邦小区。

  用砖拍晕受害者得手

  7月24日凌晨零时许,在漆黑一片的惠邦小区里,小光等人盯上了正独自坐在单元门前的石凳上打电话的小丽。

  为确保抢劫成功,小光找来了一块砖,并让小奇和小华站在附近望风。一切准备就绪后,他悄悄走到小丽身后,举起砖块就往丝毫没有察觉的小丽的后脑勺砸去。一下、两下、三下……遭到多次袭击的小丽栽倒在地。不过,小光并没有就此停手,担心被认出,他又狠狠地补砸了几下,确定小丽被彻底砸晕,他才手忙脚乱地抢走了对方身上的90多元现金和价值1000余元的手机。随后3人逃离现场。

  火速跑出小区后,小光给同伙每人分了20元赃款,并又用自己得到的50元赃款请他们吃了一碗牛肉面。至于那部手机,他留作自用了。

  被砸晕的小丽恢复意识后,凭借强烈的求生欲望,爬到了单元门前,摁响了自家的门铃。她的父亲迅速拨打了“110”和“120”电话。

  民警赶到医院后,从小丽口中得知,7月23日23时30分,21岁的小丽从同学家返回小区后就一直坐在楼下打电话,至于嫌犯的体貌特征,她并不知道。这为警方破案增加了难度。

  不过,小丽的伤势却帮警方初步推测出了袭击者的年龄。民警根据多年的断案经验判断,成年人实施抢劫时,一般只图财,对被抢者下重手的可能性不大,而未成年人因害怕被抢者反抗,出手会相对重些。

  得出上述推测结果后,警方对网吧、游戏厅等场所进行了摸排走访。

  第二次抢劫未果落网

  就在警方还在全力侦破小丽被抢一案时,7月27日凌晨零时许,头屯河农场再次大面积停电,在惠邦小区内,又发生了一起恶性抢劫案。

  受害人是30多岁的程红。案发时,程红离开妹妹家刚走到惠邦小区里的幼儿园门口,就遇到了迎面走来的小光、小军和小希。3个男孩的出现,让独自行走在黑漆漆的小区里的她提高了警觉性,她加快了步伐,和男孩们擦肩而过又往前走了几步后,准备回头确认一下身后是否存在危险,便遭到了手握钢管的小光的袭击。

  那根长约50厘米的空心钢管是小光在一建筑工地附近捡的。袭击程红前,他把钢管藏在了外套袖子里,见对方一人行走,又挎着包,他顿生邪念,趁对方不备,他抽出钢管,朝对方的后脑勺连挥了数下。

  程红遇袭后,非但没有立即晕倒,反而还在费力呼救,自知再多作停留就会不妙的小光顾不上翻找对方包里的财物,就和望风的小军、小希撒腿跑出了小区。

  受伤的程红爬到了小区里的广场处(约20米)时,被在那里纳凉的居民们发现。随后,她被赶来的急救车带回救治。

  通过大量细致的调查工作,8月4日凌晨1时许,警方在乌市南门附近,将正在和6个年龄相仿的朋友玩耍的小光抓获。在一个男孩身上,民警认出了小丽的手机。该男孩解释说,自己和小光换用了手机。

  4日凌晨4时许,小光因为无法自圆其说,且民警多次对其做思想工作,他说出了两起案件的所有经过。随后,另外4个男孩相继被抓获。

  小希因年龄太小,警方已将其交由家长进行严加管教处理,小光等人均被刑事拘留。

  目前,小丽已离开医院回家休养,程红仍在医院接受治疗。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