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一村委违规建楼被举报 停工令下达后又开工

2012年08月10日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楼房附近的石灰线显见是新画上的,而停工通知书还贴在大门上。

  楼房附近的石灰线显见是新画上的,而停工通知书还贴在大门上。

  阅读提示

  在前日的“百姓问政”活动中,洛阳市规划局局长马朝信曾指出一些都市村庄私搭乱建现象突出,并表示接下来将坚持每天巡查整治,力争本月底前督促相关单位遏制这种乱象。

  近日,有村民向本报热线投诉称,洛龙区安乐镇茹凹村村委会在没有“五证”的情况下,违规建起4栋楼、共计120套新房,并已销售完毕。记者随后进行了调查,发现该工地6月初即被责令停工,但目前仍有工人在干活。

  报料:村委会无证开发商品房

  近日,一村民向记者报料称:“茹凹村村支书与原村主任无证开发商品房,并销售牟利,现在这些乱建的房子已基本完工。”

  报料者自称就是茹凹村村民,该村村支书韩庆芳等人在2010年年底以给村民办好事的名义,侵占土地,在村委附近的原粉丝厂建起4栋大楼,除每栋30套地下室外,共建了120套房子。

  “去年房子已盖好,当时有58套由村民付了购房款,后来又有62套房子以更高的价格出售,现在所有房子都卖出去了。”报料人说。

  走访:4栋居民楼已建好卖完

  8月4日,记者来到茹凹村调查,顺着村委会西边的水泥路向北走约100米,就能看见4栋崭新的居民楼建在一个院子里,一位老人在看守大门,他说:“你们(买房子)来晚了,所有的房子都卖完了,现在虽然停工,只要"上头"不管,很快就能开工。”

  记者注意到,这些楼房的外墙已粉刷完毕,门窗已安好。在大门上,贴着一张“停工通知书”和一份“协助调查通知书”,“停工通知书”的内容是:“安乐镇茹凹村委会:你(单位)未经人民政府批准,擅自占用茹凹村土地建房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二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七十六条的规定,现责令你(单位)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听候处理。”落款为洛龙区国土资源监察大队并加盖公章。两份通知书的落款日期均为2012年6月11日。

  说法:村支书承认是“私搭乱建”

  9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茹凹村村委会求证,恰好见到村支书韩庆芳,他承认这4栋楼是“私搭乱建”,已销售完毕,但否认盖楼是为了牟利。“我们召开了村民代表大会,获得了大多数人的同意,大家同意建这些房子,这些房子只违规不犯法,他们爱咋地咋地。”韩庆芳说。

  采访中,韩庆芳曾说有“建设资格证”,但又说不清是哪种证,而对于是否有建房销售必须拥有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以及“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韩庆芳闭口不谈。

  村委会另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详细算了一笔账,前期的房子按1400元(实际为1280元)一平方米卖给村民,随后的按1600元一平方米出售,而报料人称有些房子卖到了2000元一平方米。“盖房子是为了给村民办好事,安置住房问题,我们也考虑过走正规的程序盖房,觉得太难放弃了。”韩庆芳说。

  蹊跷:虽有停工通知书但仍施工

  随后,记者又来到工地,发现主体楼周围画满了白色的石灰线,10多名工人扛着水泥袋子往工地里进,楼中间堆放了一些鞭炮屑和垃圾,看来这个工地又开始“复工”了。一名工人告诉记者:“前天(6日)我们开始干活了,不知道是老板跑好了手续,还是把证件都办好了。其实只要上头不管不问,肯定能开工干活。”

  “配套设施马上开建了,很多人都急着住新房呢!”一名工人说。(大河报魏朝林记者王新昌文图) (来源:大河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