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岱山溃坝10人死亡:凌晨大水冲进家门(图)

2012年08月10日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0日凌晨4时许,浙江岱山县长涂镇沈家坑水库发生溃坝事故,多处民房被冲毁。图为水库溃坝后,武警官兵现场救援。何蒋勇 摄
  8月10日凌晨4时许,浙江岱山县长涂镇沈家坑水库发生溃坝事故,多处民房被冲毁。图为水库溃坝后,武警官兵现场救援。何蒋勇 摄

  中新网岱山8月10日电(赵晔娇 江耘 张黎敏 李梦清) 快凌晨5点,一声巨响惊醒了浙江省岱山县的村民秋军海,紧接着他家的地板地震般晃荡起来,他下意识地想从二楼往下跳,却发现混浊的大水正气势汹汹地冲入家中。

  这里是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岱山是舟山群岛第二大岛,长涂沈家坑水库在凌晨5点发生垮坝事故。目前已造成10人死亡,27人受伤。受灾户共80多户,倒塌房屋210间,因为大多为旧房,不少房屋闲置没人住。

  水库是一个土坝,位置比较偏僻,在一个半山腰,沿着小路才上得去。据村民说,早在50天前,大坝已经出现漏水现象,而在凌晨4点多,漏水明显加重。

  令人揪心的是,大坝的下方是一群老房子,住的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和老人家。

  5点不到的时候,住在中段社区长西村的村名秋忠平听到巨响之后,感觉不对,知道一定发生大事了。在门口发现大坝已经决堤,凭他的感觉住在半山腰的老人和一些外地人的情况会比较危险。

  他来到受灾最严重的地方,想要救人,发现因为水太大太急,把门堵地死死的,里面的人无法打开门出来。他听到屋里有人在喊,便使劲踹门,最后终于把门踹开。进屋一看,里面的水已经快到了老头老太的嘴边。一位老头正在给住在沈家门的女儿打电话说:“女儿,爸快不行了。”

  幸好秋忠平及时出现,他连扶带背就出屋里的老头和老太,其中老头的腿还受了伤。目前已经被送往岱山医院进行治疗。

  村民李群杰的家,离水库就3分钟路程,早上5点多,村民跑过来猛地敲他邻居家的房门,嘴里大声嚷嚷着:大坝塌了,有没有绳子救人?

  一听大坝出现危情,李群杰想也没想就冲出家门,跟着村民一起往事发地赶。“全都是黄泥,庄稼都淹了,木质横梁在水中漂着。”

  就在村民紧急自救中,李群杰发现,边防、消防等救援人员慢慢多了起来。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场景,水都没到我大腿了。”岱山县消防大队的官兵乘快艇抵达现场,土生土长的战士毛兵波被眼前的一切给震住了。

  毛兵波说,整个村子一片狼藉,到处都是泥沙、木头和倒塌的房屋。整座村子在泥石流的冲击下,仅有距离缺口最远处和缺口两边的不到十栋房子没有被摧毁。

  当一位老太太被消防战士救出时,还惊魂未定,她不停的说着“吓死了,吓死了……”

  7点50分,浙江省副省长、舟山市委书记梁黎明一行到达现场指挥救援。

  这时,水库里的水正顺着庄稼旁的两个支河流入海中。

  “半山老房子里住的外地人和老人比较多,被淹的农田是一个农产品种植基地。”李群杰说,“现场还有很多村民在抢收庄稼里的花生。”

  上午10点钟左右,村内水已基本排光。村民看到边防大队两个营的官兵、民兵队以及一些海军也到了现场加入救援,现场挖掘机也在工作。

  下午2点多,还没休息一会儿,李群杰又奔赴现场找人。

  “一个村民说,她的两个外地租客还没有被找到,这边出租转租的现象很频繁,人员很复杂。”李群杰说。

  同时,消防部门也调来生命探测仪,对现场进行全方位搜救,但尚未探测到生命迹象。

  据村民介绍,该村水库附近的居民大概有50-60人,现在被安全转移的有20多人。(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