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酒商标激怒同行 白酒企业集体找茅台讨说法

2012年08月10日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茅台注册“国酒”商标一事最终还是激怒了同行业其他酒企,在山西汾酒“拍案而起”第一个站出来公开狙击茅台申请国酒商标之后,8月8日,五粮液、泸州老窖、水井坊等多家四川酒企,在成都举行白酒金三角研讨会,其主题便是如何对付茅台抢注“国酒”商标。

  至此,反对茅台独享“国酒”商标的声音开始占据主流。除了汾酒打响狙击第一枪反对“国酒”商标给予茅台一家独有,河南杜康酒业日前也表示已经委托律师写出了异议申请书,并发给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另外,四川几大白酒巨头也开始结成反对联盟。据一位联盟内部人士透露,四川酒企业会在奥运后会陆续对茅台注册商标事件提出异议书,而近期也会有实质性的举动。

  山西汾酒董秘办主任田元宏表示,除了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提出异议,汾酒方面还在酝酿下一步的动作。就此,记者致电汾酒集团公司技术中心主任雷振河,想进一步了解他们的策略,雷表示当时有个重要的客户,让记者晚间六点左右再与其联系,晚间六时许,记者再度联系却无人接听。

  尽管大部分酒企都在炮轰茅台申请国酒商标,但是,古井贡酒却在8日力挺茅台。有报道称,古井贡酒总经理梁金辉表示,“茅台作为国酒无可争议,它毕竟是我们行业的领头羊,作为国酒的代表,它不仅仅代表茅台,代表整个中国白酒,工商管理局的这个决定是对的,作为行业我们支持。”白酒行业开始分化,支持与反对两大阵营剑拔弩张。

  “对于古井贡酒大力支持茅台的具体情况我不了解,也不好猜测,它有自己支持的理由,可能是利益,也可能是其他,但是网络里水军很多,这个确实不好说。”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吴冬律师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对于茅台的“国酒”商标事件,微博世界里十分热闹。有微博称:1.杜康:国民喝不起难称国酒!茅台历史不过一二百年,相比杜康、汾酒、西凤等远远不及!2.五粮液:茅台申请国酒商标这个事情全国人民都在反对!3.汾酒集团:茅台申请“国酒茅台”的举动首先就违反了商标法!面对各大酒企的质疑与炮轰,有网友指称“茅台欲语泪先流”。网名为付心扬的网友表示“百家争鸣可比一家独大好”。

  吴冬认为,“这场国酒茅台商标事件还远远不会结束,个人觉得会进入到一个评判期,只要商标局不撤销茅台国酒的商标,其他酒企就不会善罢甘休。再次,就算商标局撤消了商标,如若茅台按照规定要求上诉,那么后续话题就会不断。”

  世界晋商网CEO王军龙在其管理的论坛里也指出,茅台这一次的“国酒”商标门事件不会轻易结束,由于这一事件涉及众多酒企的切身利益,不少企业都在思考对策,近期内也将会有新举动。 (《国际金融报》记者傅光云 智慧)

  作者:傅光云 智慧 (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