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翔代言品牌推伤痛营销 分析称因此时退出欠妥

2012年08月10日16:51
来源:新华网
  “刘翔摔倒了。”这个对其赞助商来说看似噩耗的消息,却成了各广告主宣传的利器。记者发现,伴随着刘翔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摔倒,各大赞助商迅速行动,大张旗鼓地打响了一轮营销战。

  广告现象

  刘翔摔倒赞助商推“伤痛”营销

  尽管刘翔这一摔引发了网友的激辩,但并未影响到广告主对其的重视。记者注意到,刘翔此次参赛身负着包括耐克、可口可乐、安利纽崔莱、VISA、伊利、联想、凯迪拉克、青岛啤酒等17个代言品牌。在其摔倒后,各大赞助商迅速展开“危机公关”。

  事发几分钟后,耐克便发微博称:“谁敢拼上所有尊严,谁敢在巅峰从头来过,哪怕一无所获……”

  宝洁中国也迅速反应:“带着伤痛,仍旧不放弃。跑道不止存在于奥运场上,未来的人生跑道我们会一直为你加油。”

  青岛啤酒亦在微博上挂出广告语:“信念不倒,激情永在。”此外,宝马中国、伊利等17家赞助商也陆续表达了对刘翔的支持,发布了类似退赛营销的广告及微博。

  品牌回应

  力挺刘翔众赞助商称不放弃合作

  “伤痛”营销确实吸引了网友的眼球,最近两天内,青岛啤酒微博广告活动的点击率已超过百万次。

  对于这次“伤痛”营销,耐克的公关团队负责人在第一时间表示,耐克跟刘翔的合作不会在今年中止,他们仍会有一系列的后续合作。同时,该负责人还否认了刘翔被广告商“绑架”才带伤上阵的传言:“那都是阴谋论者的说法。”

  可口可乐也发布声明称,刘翔积极向上的形象与可口可乐的品牌精神相契合,此次摔倒不会改变他们之间良好的合作关系。

  今天上午,青岛啤酒、伊利等品牌纷纷通过本报表达了对刘翔的关心和力挺,但闭口不谈刘翔摔倒后给他们带来的广告价值。

  记者在央视奥运频道看到,青岛啤酒、伊利的广告中,刘翔仍是广告的主角。而在可口可乐的伦敦奥运电视广告中,使用的均是跳水和游泳的影像,并未出现刘翔的身影。

  业内观点

  刘翔伤退影响犹在此时撤销代言欠妥

  对于刘翔代言品牌纷纷推出“伤痛”营销的现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营销界人士上午表示,感情牌或许能化危机为转机。

  他认为,目前国人对于刘翔摔倒的争论未休,刘翔伤退所造成的影响还在持续,立即撤销其代言的广告会让人产生“太唯利是图”的逆反心理,因此,这时利用“失败营销”大打感情牌反而能化危机为转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