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评论:比赛规则因我们改变 更利于项目长远发展

2012年08月10日14:52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苏文洋
  比赛规则正在因我们而改变

  国际乒乓球比赛、国际羽毛球比赛、国际体操比赛等运动竞技项目,近些年出台了一系列新的规则。表面上看,这些规则的改变是为了“对付”实力过于强大的中国队。

  如何看待这些新规则呢?我个人以为,不能把“对付”当作“敌对”,更不能上升到“亡我之心不死”的政治高度。

  体育就是体育,竞赛就是竞赛。中国队在乒乓球、羽毛球、体操等领域实力过于强大,到了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时候,这些运动项目的国际比赛组织出台一些新的规则,只要这些新的规则一视同仁,公开、公正、公平,我们就没有什么可怕的。

  凡事除了要往坏的方面想,也要往好的方面想。什么是好的方面?世界某些体育竞赛规则因为我们而改变,这本身就说明中国人在这些方面的实力已经无人能敌,只有借助规则的改变来“制衡”。

  当新的规则不断出台后,我们过去习惯的一些东西也要不断随之改变,这是很自然的事情。在新的规则下,我们迅速地调整自己,依然保持领先的地位,更加证明我们的强大实力是难以撼动的。因此带来的是各国选手和观众的由衷赞叹。诸葛亮“七擒孟获”,为的是让失败者心服。倘若规则稍有变化,我们就草鸡了、趴架了,那说明我们的实力还不够十分强大。

  新规则无非就是换一种玩法。我们引领规则的改变,最终目的是为了让参与者更多,让市场更大。我们主观愿望是包揽某些运动比赛的所有金牌,但客观上却存在着一种危机,那就是当你玩到没人跟你比赛的时候,你自己也没啥好玩的了。

  市场必须打破垄断。因为垄断对消费者不利,对发展进步不利。体育竞赛也存在打破垄断的问题,改变规则就是要打破某些运动项目上的金牌垄断。我们有强大的实力做后盾,不但不怕改变规则,而且应当主动推动新的规则不断出台。这既是为了全世界观众不断地看到更加精彩、更加富于变化的运动竞赛,也是为了不断地给运动员提出新的挑战,使这些运动项目水平有新的提高和发展。

  国际体育竞赛,要求所有参与者和观众都具备国际眼光。所谓国际眼光,就是不光要盯住自己国家在某个项目上拿了多少金牌,还要考虑这个运动项目的可持续发展,考虑如何吸引更多的参与者和更多的观众。有消息说,南美洲人不喜欢羽毛球运动,下届奥运会在巴西举办,很有可能取消羽毛球这项比赛。有一些运动项目,因为参与者和观众太少的原因,已经被国际奥委会取消了。一旦羽毛球比赛真的被取消,那就意味着若干块金牌通通没有了,你打得再好也没有奥运会金牌了。

  为了不使某些竞技项目因为我们过于强大而取消了,除了“养狼计划”向外输送运动员、教练员外,改变规则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任何一项竞技比赛,每一次规则的改变,都会给人们带来新的希望,都会增加这项运动新的魅力。与此同时,这项运动的竞技比赛生命也会在奥运会上得以延伸。J01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