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三日内两次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图)

2012年08月10日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8日,受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登陆浙江沿海地区的影响,江苏南部地区迎来大风大雨天气,给当地的民众出行造成不小的影响。图为市民在暴雨如注的南京街头经过。中新社发 泱波 摄
  8月8日,受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登陆浙江沿海地区的影响,江苏南部地区迎来大风大雨天气,给当地的民众出行造成不小的影响。图为市民在暴雨如注的南京街头经过。中新社发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8月10日电(王琦) 虽然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已减弱为热带低压,但是其对江苏的影响却依然在持续。继8月8日江苏省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之后,8月10日9时45分,江苏省气象台再一次变更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网友惊呼“海葵”已经“疯了”。

  据了解,在“海葵”和冷空气的共同作用下,过去9小时,江苏响水累计雨量已经达到484.3mm,单小时雨量在100mm上下的有3个小时,其中的450毫米都在6小时内倾泻而下,从雨量雨强看,这样的降雨强度在大陆极为罕见。

  网友纷纷对这样的大雨表示惊讶,提出了"海葵"不是走了吗?”,“怎么阴魂不散?”的疑问。不少网友留言回应说“海葵”已经疯了。

  江苏省气象台专家表示,“海葵”强度虽然有所减弱,但其影响力不容忽视。其外围云系范围非常宽广,强度也比较强,而且由于强降雨云团内有强烈的对流活动,所以短时降雨很大,同时伴有强雷电。

  同时,8月9日有弱冷空气南下,和冷空气相结合的台风降水,和正常的台风雨不一样,雨势更猛、降雨更大,风力不如台风本体来袭时那么大,而且伴有雷电,且降雨局地性强。

  目前,连云港、盐城的部分地区已出现100毫米以上的降水,宿迁和淮安的部分地区降水量也已达50毫米以上,预计未来3小时内连云港、盐城、宿迁和淮安强降水仍将持续,并可能伴有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了解,在冷空气的“帮助”下,台风“海葵”的影响并不会就此消亡,在未来的几天很可能还会“死灰复燃”。江苏省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部地区和西南部地区可达暴雨,其它地区中到大雨。(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