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疯狂英语李阳与美籍妻子离婚案上午第三次开庭

2012年08月10日17:26
来源:法制晚报
反家暴志愿者在法庭门口跳起了自编的反家暴舞
反家暴志愿者在法庭门口跳起了自编的反家暴舞

     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与美籍妻子离婚案上午第三次开庭

    Kim追加5万离婚赔偿

  今天上午,在朝阳法院奥运村法庭,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与美籍妻子Kim的离婚诉讼案进行第三次开庭。由于本案涉及个人隐私,法院上午对此案进行了不公开审理。

  上午现场反家暴志愿者现身声援Kim

  虽然仍是不公开审理,但是众多媒体的记者依然很早就来到法庭门口。8时30分,20余名媒体记者已陆陆续续赶到奥运村法庭大门外等候。不多时,10名身穿黑色T恤的年轻女孩,簇拥着Kim向法院走来。

  “这些是反家暴志愿者,她们是过来声援的。”Kim首先发话。记者注意到,志愿者的身后分别贴着“家、庭、暴、力、零、容、忍”七个大字。

  随后,志愿者们将一张签满了志愿者姓名的“反对家庭暴力千人签名”的条幅慢慢打开,“这是我们为声援Kim准备的第一份礼物,希望Kim能交给法官。”一位志愿者说。

  “你们这样策划就不好了,打官司就打官司,没意思!”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记者身后传出,李阳到了,他站在法院安检门门口,指着Kim。

  李阳称“家暴”实为冲突

  面对众多媒体,李阳被律师拉上法院的台阶。李阳表示,这是自第一次开庭后首次与Kim相见。之前Kim曾经飞抵过广州,表示“不想在诉讼方面浪费钱,而是希望和好”。

  在此之前曾经听到过可能有反家暴的人过来声援Kim,“我始终认为,我们的事情不适合家暴这两个字,是长期积累后的一个爆发,我觉得我在家庭方面做得还是很好的。”李阳认为,国家和国家之间都会有冲突,自己不存在施暴,只是一种冲突,而承担这个“负面”形象的是自己。

  “孩子呢?”此时Kim打断李阳,但李阳只是看了看Kim并没有作出回答,转身走向安检门。

  Kim的代理律师称,去年提交的李阳收入证明,是工资所得,此次又追加了5万元的离婚损害赔偿,“实际上也就是精神损害赔偿”。

  上午9时,Kim和李阳以及双方的代理律师纷纷走入审判大厅。截至记者发稿,双方均未从法庭走出。

  庭前采访律师:Kim对多数房产都不知情

  开庭前,记者采访了Kim的代理人、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的戚连峰律师。

  FW:上次法院经过调查,发现李阳名下有22套房产,Kim对这些房产都知情吗?

  戚连峰:绝大多数都不知情,Kim顶多知道两三套房产,因为这些房产曾部分用作办公地点,而这些房产也已卖掉了。

  Kim对这些房产的购买时间、出资情况都不了解,现在只知道都是以李阳的名义买的,房产大多数都在广州,有些房子还有房贷。

  FW:法院第二次所作的房产调查与第一次有何不同?

  戚连峰:第一次是朝阳法院委托广州中级法院调查的房产情况,李阳名下的房产基本调查清楚,但仅知道这些信息还无法对房产进行分割,因此朝阳法院又进行了第二次更为详细的调查,比如具体的购房合同、贷款情况。

  FW:Kim提出离婚诉讼后,李阳有没有主动找过她通过协商解决?

  戚连峰:据我个人了解,李阳没有找过她。

  FW:目前Kim对离婚官司的态度如何?

  戚连峰:很坚决,她坚决要求离婚。

  FW:二人离婚所存在的最大争议是什么?

  戚连峰:主要有三点。一是结婚起算日,也就是夫妻关系从何时建立,李阳称从2010年开始计算,但Kim认为更早一些(这涉及到二人可分割的共同财产的数额问题),另外两项争议分别是子女抚养权及抚养费的问题。

  ▲相隔8个月再次相见于法庭,李阳夫妇形同陌路,面对媒体记者,李阳和妻子Kim各说各的

  ▲看到志愿者们打出声援自己的千人签名条幅,Kim开心地笑了。志愿者们向现场记者称,其宗旨是“人不能白打,婚不能白离”

  李阳离婚案回放

  2011年8月底,Kim在微博曝出,疯狂英语创始人、著名英语口语教育专家李阳对其实施家暴。

  2011年10月24日,Kim向朝阳法院递交诉状起诉离婚。2011年12月15日,李阳离婚案第一次开庭。

  今年3月22日,李阳离婚案第二次开庭,经过法院调查,李阳名下的房产达22处。

  文/记者王晓飞李奎摄/记者曹博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