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多地紧急排查数千座水库山塘安全隐患(图)

2012年08月10日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多地紧急排查数千座水库山塘安全隐患
  8月10日凌晨5时左右,浙江岱山县长涂镇沈家坑水库发生垮坝事故,截至当日中午12点,已确认事故死亡人数10人,伤27人,其中一人重伤,受灾户数80户。图为浙江岱山县长涂镇受灾现场,救援人员在警戒线内进行搜救。毛兵波 摄

  中新网杭州8月10日电(记者古其铮) 记者从浙江省防汛指挥部获悉,今天上午8时30分浙江省防指发出《关于进一步确保水库、山塘安全度汛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水库、山塘安全度汛管理工作,确保安全。

  今年以来,浙江省水库一直处于高水位运行。水库长时间高水位运行,极易发生渗漏、滑坡等险情。10日早5点左右,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长涂沈家坑水库发生垮坝事故。据悉,目前已经造成10人死亡,27人受伤。

  浙江省防指通知下发后,浙江奉化、安吉、仙居等多地紧急排查数千座水库山塘安全隐患。

  根据浙江省防指《关于进一步确保水库、山塘安全度汛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8月10日中午1点,奉化市水利局召开紧急会议。局长戴时鑫传达了通知精神,并要求对全市2211座水库山塘再次展开地毯式排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海葵”台风造成奉化市90%以上的水库山塘基本满蓄,水库山塘处于高水位运行。为此,会议一结束,奉化市水利局兵分六路对水库的硬件设施、软件建设等情况一一进行排查登记。

  据悉,此次排查重点是155座重要屋顶山塘、在建6座水库及40余座山塘及病险水库运行情况。检查中,水利技术人员必须到达全市2211座水库山塘现场,对水库山塘的闸门、启闭设备、电器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详细记录水库山塘的特性基本参数、溢洪道等基本情况,准确作出安全认定,并登记水库山塘所在溪流和位置,涉及下游企业、农田及人口,提出水库山塘存在问题及运行建议。

  同时,进一步明确山塘、水库的安全责任人、巡查员,落实山塘水库在突发状况下的具体应对措施。在检查中,根据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落实运行方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采取措施,将水库水位降至安全运行水位;对病险水库必须空库运行,并尽快启动水库山塘除险加固,全力化解险情。

  接到通知后,安吉县防指及时发出紧急通知,通报了10日凌晨舟山市岱山县一座水库发生重大险情,针对近期全县仍将降雨和水库山塘、山塘长时间高水位运行,极易发生渗漏水和滑坡等险情,为确保不发生类似事故,通知要求:一、各乡镇(街道、管委会)立即组织力量,迅速开展对辖区水库、山塘再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责任,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全力抢险消除;二、各乡镇对所在地水库、山塘实行半小时一巡查,1小时一上报,报告巡查人、巡查时间、水库安全情况;三、县防指派出有关部门组成的督查组,对各地落实情况明察暗访。

  通知发生后,仙居县防汛指挥部办公室立即将省市明传电报精神以传真等形式传达贯彻到全县20个乡镇街道及基层水利站,同时以电话、短信形式通知其分管领导,要求对超汛限水位的水库山塘进行预泄预排,对面上其它水库山塘逐一进行排查,做到责任到人,对发现问题山塘水库,要及时处置及时上报。

  仙居县水利局9个组赶赴20个乡镇街道,抽查超汛限、高水位的水库山塘,督查落实水库、山塘安全防汛各项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逐一排查辖区内山塘水库安全隐患,经各责任人和乡镇分管领导签字后,于8月11日上午10:00时前上报县防汛办。

  据了解,仙居县水利局人事监察科会同县防办对20个乡镇街道水库、山塘安全监管人、巡查人员和相关责任人进行电话督查,确保各项责任人落实到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