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能源署下调国际原油需求预测

2012年08月10日20: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8月10日电(记者李明) 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署(前译国际能源机构)10日发布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显示,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国际油价反弹和中美两国需求下降,今明两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疲软,低于原先预期。

  这是该机构今年初以来第四次下调全球原油需求预测。报告预测,全球经济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3.3%和3.6%,而上月预期值分别为3.3%和3.8%。受此影响,今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将达8960万桶,比今年7月预期减少30万桶;明年日均需求将达9050万桶,比上月预期减少40万桶。

  国际能源署上月曾预测,新兴经济体原油需求将在明年第二季度首次超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成员的整体需求。由于预测发生变化,新兴经济体需求超过发达经济体的时间将延后。

  报告显示,今年7月,全球原油日均供应量达9070万桶,环比增加30万桶;由于伊朗、安哥拉和利比亚减产,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日均供应量为3139万桶,环比下降40万桶。由于欧盟7月1日正式对伊朗实施石油禁运,伊朗7月原油日产量降至290万桶,创30年来新低。

  报告说,7月底至8月初,国际油价加速回升。上月,国际能源署曾表示,国际油价今年不会持续下跌,明年将承受压力。今年上半年,国际油价先涨后跌,年初在伊朗核问题、美国经济复苏增速等多重因素推动下持续冲高,3月初达到年内高点,之后受伊朗局势趋稳、欧洲债务危机恶化、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等因素影响加速下跌。

  国际能源署成立于1973年至1974年石油危机期间,目前拥有28个成员国。

  作者:李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