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抢劫案 > 12重庆抢劫案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警方早已锁定周克华身份 怕打草惊蛇未公布

2012年08月11日03:28
来源:金羊网
重庆持枪抢劫案现场附近监控拍摄到的连续画面。
重庆持枪抢劫案现场附近监控拍摄到的连续画面。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缉拿疑犯周克华

  昨日上午,重庆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某银行储蓄所门前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致使1死2伤。昨日下午,重庆市公安局发布关于缉捕犯罪嫌疑人周克华的通告,称已查明,2004年以来,周克华在江苏、湖南、重庆等地多次作案,杀死杀伤多人,抢劫巨额现金,并悬赏50万元进行缉捕。据人民网报道,公安部随后发出A级通缉令称,该案犯罪嫌疑人周克华持仿“五四”式手枪杀死1人、杀伤2人,抢走死者随身财物后潜逃。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协助缉捕有功单位或个人,将给予人民币10万元奖励。

  重庆又现劫案

  昨日9时34分,重庆市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路口的某银行储蓄所门前,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一名男子打死1人、打伤2人,抢走死者装有约20万元的浅黄色女式单肩大挎包,逃离现场后,搭乘“摩的”逃窜。

  被打死的是一名女子。与之同行的一名男子伤及颈椎,也倒在血泊中。经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紧急抢救,该男子昨日下午生命体征基本稳定,但伤情不容乐观,有医生称“治好了可能也要瘫痪”。储蓄所前往制止抢劫的保安被枪击中了手臂。

  重庆警方立即封锁了现场,并展开全城搜捕。武警穿防弹衣,上公交一辆一辆检查。重庆所有交通要道因警方检查而大堵车。

  14时30分,重庆警方通过当地新闻官网华龙网对外发布消息称,这起恶性持枪抢劫案的犯罪嫌疑人已被锁定。

  15时49分,中新网发布重庆警方通缉令。通缉令称,经调查,案犯系周克华,男,1970年2月6日出生,汉族,初中文化,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二塘村人。通缉令同时指出,此前该人在江苏、湖南、重庆等地多次作案,杀死杀伤多人,抢劫巨额现金。

  抓捕仍在进行

  难道是久未擒获的“爆头哥”又露面了?网络上一片哗然。“我家楼下现在还贴着南京那张通缉照!”“不会是那多年没抓到的南京案犯吧……”全国各地的网友发出惊呼,希望警方能迅速将凶徒拿下。昨日,有人称与南京2012年1月6日持枪抢劫杀人案系同一人,人民网江苏视窗随后从江苏省公安厅内部人士处证实了这一消息,南京市公安局也并未对此否认。

  自2004年以来,重庆警方开始对这名持枪抢劫杀人的凶嫌悬赏。今年1月6日,南京市发生了劫匪打死储户劫走20万元的血案后,这名疑犯的各地悬赏总额已高达245万元。悬赏额的大幅攀升,凸显侦破此案的紧迫性。

  疑犯周克华再度在重庆作案震动了全国。昨日午间,有数名重庆网友播报称该疑犯在距离抢劫杀人现场凤鸣山8公里的尖刀山被围,“驻扎在杨公桥的部队也已出动,赶往增援”。而16时50分,又有当地网友称,疑犯在梨树湾被警方包围。

  重庆警方人士证实,民警和武警的确在对疑犯进行围捕和搜山,但其没有透露具体地点。有接近警方的人士称,疑犯周克华已被三道包围圈拦截,最早可能在当晚就能抓捕成功。在毗邻重庆的省份,警方也已设卡围堵。

  截至昨日20时30分记者发稿时,警方的搜捕仍在进行中。

  公安部通缉周克华

  2012年8月10日上午,重庆市沙坪坝区一家银行储蓄所门前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周克华持仿“五四”式手枪杀死1人、杀伤2人,抢走死者随身财物后潜逃。

  周克华(在逃编号:T5001067400002012080181),男,汉族,1970年2月6日出生,户籍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二塘村,身高1.67米左右,中等偏瘦身材,肤色较黑;长方脸,眉毛较浓,双眼皮,右眉中部有一颗黑痣,左耳廓后有一颗黑痣,右上唇有一块泛白胎记。重庆口音。身份证号码:510212197002066715。会驾驶汽车。

  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协助缉捕有功单位或个人,将给予人民币10万元奖励。

  重庆市公安局发布缉捕通告

  2012年8月10日9时34分,沙坪坝区凤鸣山康居苑一家银行储蓄所门前发生一起持枪抢劫杀人案。案犯打死1人、打伤2人,抢走死者浅黄色女式单肩大挎包,逃离现场后,搭乘“摩的”逃逸。

  目前,公安机关正全力缉捕案犯。经调查,案犯系周克华,男,1970年2月6日出生,汉族,初中文化,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二塘村人,身份证号码:510212197002066715。身高1.67米,中等偏瘦身材,肤色较黑;长方脸,眉毛较浓,双眼皮,右眉中部有一颗约2×2毫米的黑痣,左耳廓后有一颗约1×1毫米的黑痣,右上唇有一块约5×2毫米的泛白胎记。操重庆口音或带重庆口音的不标准普通话。会驾驶汽车。

  现已查明,2004年以来,周克华在江苏、湖南、重庆等地多次作案,杀死杀伤多人,抢劫巨额现金。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全力缉捕案犯。因该案犯穷凶极恶,若发现其行踪,不要惊动或自行抓捕,迅速报告公安机关,避免意外伤亡。对公安机关抓获或击毙案犯提供直接线索的,奖励人民币50万元。

  举报电话:110、63965701、63965702、63965703、63965704、63965705、68813333。

  还原疑犯周克华

  南京警方早已锁定周克华身份

  嚣张,独行,凶残,具备强大的反侦察能力,喜欢在银行附近抢劫,一枪爆头提钱就走……这是疑犯周克华留给公众的印象。

  他是怎么自己的?难道都是躲在山沟里?还是去整容了?他是怎么走上这条路的?这些,则是人们心里的巨大谜团。

  今年1月南京枪案全国通缉的时候,疑犯的身份并没有确认。此后有报道说,案件有重大突破,但却没有说突破点在何处。一位接近南京警方的人士昨日向新快报透露:“就是嫌犯的身份确定。”这名人士称,南京警方和江苏警方在案发当月即确定了疑犯名叫周克华,老家在重庆。此外,还成功提取到了疑犯的DNA。“此前,为了怕惊动他,没有公布其姓名和取得的新照片,怕他更换装扮。旧的通缉令全中国都贴了,新的照片只在北京出现过。”南京警方和江苏警方负责宣传的官员,对上述信息未予置评。

  此外,长沙警方人士证实,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在南京案发后不久即由公安部统一指挥侦破,他们知道疑犯已确定是重庆人。今年2月,公安部一名副部长还飞往重庆,坐镇指挥抓捕行动。

  来自重庆方面的消息称,周克华以前曾在缅甸呆过,非常专业和狡猾,早就杀人如麻,而且反侦察能力比以前的著名悍匪张君之流要牛得多。

  据了解,周克华从来不住旅店,以逃避身份检查,其野外生存能力非常强。今年春节的时候,他曾独自出现在重庆市江北区的观音桥,去一家运动城买过一顶帐篷和一套冲锋衣。在此前后,他还回到过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二塘村,看过自己的前妻和儿子。

  综合人民网、华龙网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