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舟山水库溃坝所在地村民:巨响像飞机轰鸣

2012年08月11日03:54
来源:新京报
昨日拍摄的浙江岱山县沈家坑水库坍塌事故现场。张振原 摄
昨日拍摄的浙江岱山县沈家坑水库坍塌事故现场。张振原 摄
舟山一水库坍塌致10死27伤

  记者从浙江省应急办获悉,8月10日5时许,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沈家坑水库发生坍塌,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10人死亡;另有27人受伤,其中一人重伤。事故共造成100多间房屋受损、80户居民受灾。目前受伤人员已被送到岱山县第一人民医院和岱山县中医院救治。

  沈家坑水库位于岱山县长涂镇,集雨面积0.26平方公里,坝型为土坝,坝高28.5米,总库容23.8万立方米,属小(二)型水库,为非地方管理水库。 据新华社电

  【现场】

  溃坝巨响像飞机轰鸣

  据了解,这次垮坝的水库位于当地的半山腰,水库垮坝以后,洪水直下,位于下游的房子很多被冲毁。而当地的房子都是年代久远的木结构房子,以老年人和外来务工者居住为主。

  据了解,被冲毁的村庄名字叫中段村,位于舟山市岱山县长涂镇。据当地村民介绍,水库垮坝,已经导致当地至少三分之一的村庄被毁。

  今年50岁的邱英康凌晨,邱英康起床后不久,就听到屋外传来巨响。起初,邱英康还以为是有飞机飞过。大约一分钟后,邱英康听到外面的噪杂声,周围有很多邻居在往屋外跑。邱英康探出头,顺着巨响传来的方向望去,只见一股巨大的水流从山坡上冲下来。此时邱英康意识到,肯定是山腰上的沈家坑水库出事了。

  邱英康与家人冲出房门,一起往地势高的地方转移。

  【伤亡】

  一伤员有生命危险

  目前,27名伤者在岱山县第一人民医院和岱山县中医院救治。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岱山县第一人民医院目前共收治了24名伤员,其中年龄最大的89岁,最小的仅11个月。其中3人出现严重的骨折,并被诊断出现吸入性肺炎,病情严重。“因为这三个病人都是高龄,原来也有基础疾病。加上在事故中受伤,病情雪上加霜。”岱山县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洪传坤说。

  洪传坤表示,目前,除了一位留院观察外,其余所有伤员都在医院接受住院治疗,他们的医疗费用全部由当地政府承担。

  岱山县中医院目前有3名伤员。院长戎平安告诉记者,他们伤都不重,大多是皮外伤,最重的也只是一些轻微的骨折。

  据介绍,27位伤员中,除了1位事故前就卧床的患者仍存在一定生命危险外,其余伤员生命体征良好。

  【救援】

  群众获安置省长令查因

  10日5时,浙江岱山长涂镇沈家坑水库发生坍塌事故。站在坍塌的水坝附近,可以清晰地看到,决堤口非常的大,水流从决堤口倾泻而下,顺着山势迅速冲到下面的村庄。巨大的冲力让不少房屋倒塌,石块砖瓦遍地,不少房屋已成为废墟。

  现场仍有850人在搜救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组织救援。消防、武警、边防、公安以及其他抢险人员在事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施救。一些企业救援队和当地居民也自觉加入到救灾队伍当中。“我们小分队来了27个人。”当地企业金海重工的救援者说。

  当地居民虞和跃告诉记者,事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当时他和现场的其他救援人员从瓦片下救出了一名老太太,并把她用门板抬了出来。“那时候,救护车已经到达。”据了解,受灾群众已被安置到邻近的空旷地带。目前,现场仍有850名救援人员在展开拉网式抢险搜救。

  浙江紧急排查数千座山塘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浙江省省委书记赵洪祝批示:“要认真吸取教训,搞好统筹协调,切实加强各类各系统山塘水库的日常管理和安全运行工作。”浙江省长夏宝龙批示:“要抓紧查明原因,吸取教训,进一步对全省山塘水库等进行安全排查。”

  记者从浙江省防汛指挥部获悉,昨日上午8时30分浙江省防指发出《关于进一步确保水库、山塘安全度汛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水库、山塘安全度汛管理工作,确保安全。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新京报记者/龙在宇 实习生 赵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