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地墙体发生坍塌致两工人被活埋 抢救无效死亡

2012年08月11日06:38
来源:大河网 作者:宁田甜 李帅

  记者 宁田甜 实习生 李帅

  本报讯 工人们正在在建工地基坑内墙体边缘干活时,突然约3米高的墙体发生塌方,工人被埋。其中,有一男一女两名工人经抢救无效死亡。该事故昨日发生在郑州市优胜北路和东三街交叉口附近。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该工地四周已被蓝色挡板遮挡,进入工地的两个入口全被关闭,防止外人进入。透过挡板缝隙,记者看到,该工地有千余平方米,深约3米的地基基坑正在挖掘,现场停有一辆挖掘机。西墙边缘的坑底,一堵砖墙断裂成三截散落在地,地面还散落有安全帽、铁锹、伞、木板等施工物品。而西墙边缘附近,已被白色薄膜搭了起来。

  旁边一知情商户透露,该工地是东隔壁医院的在建科技楼,今年3月份开始动工。“今天塌方时,听说工人是在西墙边缘进行测量。事发后,工人被从土里救了出来,我看到其中一被埋男子的后脑勺有一道约10厘米长的伤口。医生抢救后,人还是不行了。这次塌方被埋的工人中,死了两个,一男一女,女的30多岁,男的40多岁。我还看到一个伤者被抬出来送医院了。这次塌方,可能与前几天下雨、基坑内土壤松动有关。”另一知情者称:“基坑西侧地基的墙根可能挖斜了,导致上边塌方砸到下方。”

  据《郑州市建设安全生产管理办法》规定,施工现场必须设置安全防护设施,保证施工现场及相邻区域的人员和设施安全。

  针对此起事故,有围观群众议论:“基坑内施工,下边干活的工人在安全性方面肯定有相应的具体规定。如果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干活,事故会避免。既然出了事故,肯定有安全监管不到位、操作不规范的地方,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随后获悉,此次塌方事故中的伤者被送往郑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昨日中午,记者赶至该院急诊科了解伤者情况时,该院急诊科相关人员均不愿透露相关情况。事发后,辖区派出所已前往调查处理。 S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