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包揽乒乓球金牌在意料之中

2012年08月11日06:26
来源:新华网
  【美联社伦敦8月8日电 】正如4年前在家门口北京一样,中国又一次包揽了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4枚金牌。

  实际上,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不论在哪里比赛,中国队都有“主场优势”。

  中国乒乓球队8日以3比0战胜韩国队,夺得压力最大的男团金牌,从而成功包揽奥运会乒乓球4枚金牌。赛后,刘国梁说:“对乒乓球比赛来说,不管在哪儿,我们都是主场。”


  他还说:“4年前在北京我们是东道主,所以有一些优势,比如比赛环境较好。运动员一进场,所有中国人都会支持我们。”

  在伦敦奥运会的12个乒乓球比赛日中,同样出现了这种情况,尤其是8日比赛这天。能容纳6000人的场馆到处都有披着中国国旗的观众,“加油、加油”的呐喊声随着乒乒乓乓的节奏震耳欲聋。

  中国包揽4金在意料之中。乒乓球在中国是几乎人人都会的休闲运动,也是民族自豪感的源泉。

  自从乒乓球在1988年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已收获全部28枚金牌中的24枚。中国选手在伦敦奥运会乒乓球单打项目上取得两金两银的成绩。他们本可以赢得更多奖牌,但本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规定,一个国家在单打项目中最多只能派出两名选手。

  中国7日也夺得了乒乓球女团金牌。

  中国的乒乓球实力太强了,而这背后是一种举国体育体制,它能在短时间内培养出世界一流选手。

  曾在1988年奥运会赢得男单冠军的韩国队现任主教练刘南奎表示,有些选手一听说对手是中国队员就已经败了。

  他说:“其他运动员第一次同中国选手交锋时可能还有信心,但当输了一次、两次乃至10次以后,很自然地就未比先输了。即使他们的心理素质不差,但他们总会自问,自己是否和中国运动员一样努力训练了。”

  中国选手张继科在男团决赛战胜韩国选手朱世赫后,站在裁判前举起了自己的右臂,这是裁判表示运动员得分的手势。

  从一开始就对夺取两金充满信心的张继科说:“因为我想拿到最后那一分,我只是想扮演裁判的角色证明自己确实拿到了。”

  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鼓励中国分享他们的乒乓球技术,以免世界对一个国家长期主导乒乓球而感到厌倦。

  沙拉拉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未来四五年,这种局面会有所改变,你会看到其他国家也能赢。否则,一个国家(不论是中国还是美国)一直赢也不太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