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0秒82 美国女子4×100米破世界纪录夺冠

2012年08月11日07:00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3时42分,在女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美国队以绝对优势夺冠,而40秒82成绩也打破了由民主德国创造的、尘封了27的世界纪录。

  赛前,美国队与牙买加队被视为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在决赛中,牙买加与美国都一改之前预赛阵容,拿出了她们最强四人出战。美国队被安排在第七道,她们的队伍由马迪逊、菲利克斯、奈特和杰特尔组成。牙买加队被分在了第六道,四棒依次弗雷泽、辛普森、坎贝尔和斯图尔特。

  比赛开始,美国队跑第一棒的马迪逊出发非常迅速,丝毫没有让百米冠军弗雷泽沾到一点便宜,并且与第二棒菲利克斯的交接棒非常顺利,而这位新科200米冠军也不负众望,她在第二棒中,凭借开阔的步幅和超强途中跑能力,渐渐拉开了与牙买加队的距离。第三棒美国人奈特相对其他三棒,实力略逊一筹。但前有菲利克斯、后有杰特尔的棒次轮转,非常好地弥补了这一劣势只让奈特跑了90米左右。而牙买加老将坎贝尔本来希望在这一棒缩小与美国队的差距,但无奈追赶距离太短,未能缩小差距。

  美国队第四棒杰特尔,她可以看做这个世界百米平跑水平最强、保持速度能力最好的选手。这一次她很好地分担了奈特的压力,足足跑了110米。在顺利完成三、四棒交接后,此后就是杰特尔一人的舞台,凭借强有力的冲刺,不仅拉开了与牙买加第四棒斯图尔特的距离,还将世界纪录大幅度提高了0.55秒。美国女队由此也成为目前世界上唯一跑进41秒的队伍,这也是本届奥运会田径赛诞生的第二项世界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队今天“戒”掉了交接棒出问题的老毛病途中三次交接棒都很顺畅,这也为她们最后夺冠、破纪录提供了有力保障。并且杰特尔在最后冲刺阶段并未拼尽全力,所以可以猜测40秒82还不是这四位美国姑娘的极限。

  牙买加队、乌克兰队分别以41秒41和42秒04获得银、铜牌,并都创造了其国家的新纪录。

  (信息员 邵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