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运盘点:被幸运女神眷顾的“伦敦客”(图)

2012年08月11日0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8月5日,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在男子400米半决赛中跑出46秒54,无缘晋级决赛,但是他接下来还将与队友一起参加接力比赛。记者 盛佳鹏 摄
  当地时间8月5日,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在男子400米半决赛中跑出46秒54,无缘晋级决赛,但是他接下来还将与队友一起参加接力比赛。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社伦敦8月10日电 题:那些被幸运女神眷顾的“伦敦客”

  中新社记者

  伦敦当地时间9日,奥运会女子单人10米跳台,中国选手陈若琳凭借近乎完美的一跳,成功摘得中国在夏季奥运会上的第200枚金牌,该选手因之而被媒体评为伦敦奥运会的“幸运儿”,尽管她对于“幸运”别有一番解读决赛现场吸引了偶像罗志祥(台湾知名歌手)前来加油助威。

  同样因夺金点的巧合而堪称“幸运”的,还有体操选手亚历山德拉·莱斯曼。这位犹太裔美国人夺金之日,恰是慕尼黑惨案40周年之际。这一“巧合”之于莱斯曼本人,固然是一种幸运和骄傲,之于世人,亦为一种堪足警醒的纪念。

  1972年的慕尼黑奥运会上发生的“黑色”流血事件,一度使东道主民主德国蒙羞。但在本届奥运会上,德国队屡屡蒙幸运女神眷顾,已成各界“吐槽”的对象。

  在伦敦奥运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中,德国队先是在半决赛以增补角色意外“顶替”英国队进入决赛,继而又在决赛中,意外地“拾到”中国队得而复失的金牌,“莫名其妙地”被推上最高领奖台。不得不说的是,这一“幸运”的代价,使中国自行车队错过了历史性的一枚金牌,并坚持申诉至今。

  因中国选手的遭遇而“意外”夺冠的不止德国选手,在男子体操吊环决赛中,陈一冰表现堪称无可挑剔,却因争议性判罚而将金牌拱手让于巴西选手萨内蒂,后者也由此跻身颇具争议的伦敦奥运“幸运儿”行列。

  尽管对于陈一冰的离奇失金,中国队未提申诉,但不得不说,此次伦敦申诉成功的幸运儿,其实也层出不穷。截至目前,已有日本、韩国、南非、中国等多国在多个项目上申诉成功,也由此成就了包括内村航平在内的一批“幸运儿”,尽管后者在申诉成功后得到了满场嘘声。

  申诉造就“幸运儿”的另一面,也造就同样数量的失意者,这也是几乎每件申诉都引起巨大争论的原因所在。然而,“刀锋战士”皮斯特瑞斯所在南非队的申诉成功,却引发了几乎一边倒的喝彩。在此前进行的男子4×400米接力预赛中,因前一棒队友意外摔倒,皮斯托瑞斯险些提前结束自己的伦敦奥运征程。然而,未完成比赛的南非队随后经申诉成功进入决赛,“刀锋战士”也终再有机会在奥运会上大展身手。

  其实从皮斯特瑞斯获准参加奥运会的那一霎那,他已成了名副其实的幸运儿,人们期待“刀锋战士”能够有更出众的表现,更期待其参赛能够更好地“激励一代人”。

  谈及“一代人”,也就避不开以孙杨和叶诗文为代表的“泳坛新一代”,这些名副其实的伦敦“幸运儿”们的成功,绝不是中国游泳的突然爆发,而是几代人前仆后继,一直为梦想拼搏、“厚积薄发”的结果。从这个意义上说,与其说孙杨、叶诗文创造了一个新时代,不如说是他们幸运地生在了一个好时代。(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