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伦敦奥运会 > 伦敦奥运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4×400巴哈马摘奥运首金 刀锋战士感动世界

2012年08月11日08: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伦敦8月11日消息(中国广播联盟奥运前方报道组记者王磊)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田径赛场上,男子4×400米接力的决赛是刚刚过去的这个晚上最大的看点,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点10分,这场最精彩的大决战开始了!

  因为南非队在最后时刻的申诉成功,绊倒对手的肯尼亚被取消比赛资格的同时,"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得以再一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跑道上。

  这块金牌从1984年以来的7届奥运会里,美国人从来没有让别的国家染指过。按理说"拿定了"的金牌,却在最后几秒里,拱手让给了巴哈马队。2分56秒72的成绩,虽然没有打破任何纪录,但却成为巴哈马这个国家奥运史上的第一块金牌。

  巴哈马队2分56秒72的成绩获得冠军。美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分获银牌和铜牌。南非队最后一棒皮斯托瑞斯险些超越第七名的委内瑞拉选手,他是最后一个冲过终点,3分03秒46,也是南非队的赛季最好成绩。

  比赛结束后,这四位巴哈马的运动员找了场地边上的一个空地,围坐成一圈,把手搭在中间,四个人都低着头,像是在祷告一样。他们不单打破了美国人垄断三十年的历史,更重要的是,它实现了一个国家奥运史上"零的突破"。

  巴哈马是大西洋西岸的一个岛国,位置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以东,古巴以北。国土面积5000多平方公里,人口很少只有34万。

  短短2分多钟的比赛,除了成就巴哈马这个国家,获得4×400的男子金牌之外,还有一个人,就是南非的"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

  没有双脚,靠着一对金属假肢,第一次和正常人一样站在奥运会的跑道上,南非这位皮斯托瑞斯的每一次出现,都是特别的,也一定会赢得满堂彩。在比赛的时候,他是南非队的最后一棒,当他奋力冲向终点的时候,别的国家已经都在庆贺胜利了。前方记者在赛后第一时间采访到了这位"刀锋战士"。

  皮斯托瑞斯:这届比赛我的表现还是不错的,这就是我可能为大家认识的原因,其实有那么多优秀的队员,当然你可能不会注意到我是其中比较特殊的一个,但是重要的是我和大家在同场竞技,这说明我和别人没有什么不同,今后的四年可能我还会努力,当然我现在无法预测,四年后的奥运会和残奥会我的状态是不是和今天一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