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暴雨 > 北方暴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暴雨后涉水保单翻番 高端车投保量超过五成

2012年08月11日13:41
来源:法制晚报

   北京市多家保险公司统计“7-21”后保单变化——涉水险保单近20天翻番

   本报讯(记者宋立伟)“7-21”特大自然灾害过后,北京车主的风险意识有了空前的提升。

   今天上午,多家保险公司向本报发来最新统计数据,从7月22日到昨天的20天里,本市涉水险投保量较之前猛增了一倍多,其中高端车投保量占比超过了半数。

   据平安保险统计,7月22日至8月10日,本市涉水险新增保单超过万笔,目前涉水险投保量已经占到车损险客户总量的40%,而7月22日以前这一比例还不足20%。

   在新增的保单中,高端车的投保量超过了五成。投保车辆以奥迪、奔驰、宝马等品牌居多。

   同时,来自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的数据显示,7月22日至8月10日,本市涉水险投保量高达24361笔,相比去年同期的9962笔,足足多了1.4倍。

   据北京市保监局7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京保险公司共接到机动车辆报案4.1万件,其中人保北京分公司接到1.3万余件,平安保险北京分公司接到9000余件,两者报案量相加达到全市总量的一半以上。

   投保人说

   几百块钱买个踏实

   本市某律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张先生名下有两辆车,“7-21”暴雨将他的荣威淹在地下车库,办完理赔手续的张先生连取车时间都没问,就急急忙忙地开着另一辆购置价80余万元的宝马来到京港汽车城的4S店投保涉水险。

   暴雨当天,张先生正驾驶着宝马在外地出差,这辆车也因此躲过一劫。“这回是幸运,但下回就没准儿了,加几百块钱买个踏实很值得。”张先生说。

   业内观点

   中低端车投保意识仍需提升

   在人保财险查勘员杨先生看来,高端车车主的集体“觉醒”十分正常,因为发动机成本不菲,一辆进口奔驰的内饰配件修复只需五六万元,而发动机受损至少需要二三十万,“购买一份涉水险只需几百块,孰轻孰重很明显。”

   相比之下,中低端车车主就不太积极了。北京保险行业协会财险部主任李枫认为,随着那场暴雨的远去,人们的风险意识又逐渐淡薄,加上车辆涉水后只要不二次点火,没有涉水险也可获赔,不少车主觉得涉水险可有可无。

   此外,目前北京地区多数财险公司均将涉水险单拎出来作为附加险,这个让消费者拥有更多自主选择权的做法,也让部分车主忽略了涉水险的重要性。

   一些在京车险客服人员提示,涉水险只能在投保车损险的同一家保险公司购买,且投保车辆必须通过相应的检测。如果投保车辆在车损险合同到期前单独加投,其责任终止日期将与车损险一致,涉水险保费也会照此时间收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