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质疑城管出国费未被搭理 官微被评“最懒”

2012年08月11日16:0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许琛、沈璞

    网友追问33天不闻不问  @广州城管被评“最懒”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琛、沈璞报道:一个月前,知名网友“@厦门浪”追问广州城管百万出国考察费用问题,连续追问33天,“@广州城管”却不闻不问,引发各方关注和热议,众多网友将“@广州城管”评为新的“广州最懒政务微博”。

  知名网友质疑城管出国费

  今年7月,在广州市政府各部门公开的2010年“三公”经费中,广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因“一年出国(境)10地,花费114万元,居39个部门之最”,受到舆论一边倒的质疑。7月9日,广州市城管局行政执法处工作人员窦勇以“@城管小窦”的微博,晒出自己5年前的考察报告《香港的“城管”与小贩》,对此,网友并不买账。

  南方智库成员、知名网友“@厦门浪”也加入质疑的行列,他每天坚持发一条微博,追问广州城管百万出国经费问题,并在每天的提问前加上天数。比如“@厦门浪:【第二十九天问】【三公公开是政治文明进步,期待广州做得更好!】城市是1000多万市民共同的家园,城市管理绝不是城管一家的事,好的经验理应要与市民一起讨论,尽快呼吁城管委的领导们向@城管小窦学习,晒出考察报告,与市民共同探讨适合广州的城管之路@广州城管@中国广州发布@政务微博观察。”

  从“第一天问”,持续到“第三十三天问”,却始终石沉大海,无人作答。8月10日,“@厦门浪”发表微博:“33天,天问”,以此抗议“@广州城管”的不理会态度。

  网友评选新的“最懒微博”

  “@厦门浪”锲而不舍地追问,“@广州城管”高高挂起“免战牌”,引发网友的热议。众多网友围观后表示力挺“@厦门浪”,并将“@广州城管”评为新的“广州最懒政务微博”。

  记者在“@厦门浪”追问未果的微博上,见到多名网友的转发与评论。网友“@番禺无良人”说:“三十多天算什么?我连续一年多投诉番禺钟村街城管的不作为却没有改变。”网友“@么么居士”问:“马拉松纪录就是如此创造的?”

  知名网友“@苏少鑫”表示:“除了对厦门浪先生坚韧不拔的公民精神表示钦佩外,是否该对广州城管装聋作哑的本领表示惊叹。政府微博承载不了复杂中国这样一个沉重命题,我们也并没有毕其功于一役的奢望,但政务微博至少该给公民看得见的信心。”

  知名网友“@广州-公共观察”一直关注此事,发表微博予以声援:“问题关键只在,政府是否有足够诚意面对监督?”

  往日“最懒微博”变勤快了

  此前,广州市环保局官方微博“@广州环保”因每天仅更新一条微博,且内容为当日的空气质量报告,并对网友的评论与疑惑不予解答,而饱受诟病。该微博于8月1日发表微博表示:“最近,网友十分关注我局微博发布工作,并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在此,我们表示衷心感谢!下一步,我们将对官方微博信息发布工作予以改进和完善,更好地发挥官方微博平台的作用。感谢网友的支持!”

  记者注意到,从8月2日起,“@广州环保”开始发布适时新闻及环保小知识,虽评论及转发依然寥寥无几,但其迈出改变第一步的做法已经得到网友的认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