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童皮肤过敏被误抽骨髓 医院回应“忙中出乱”

2012年08月11日16:4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仪征8月11日消息 (江苏台记者刘康亮 孙西郊)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10日)上午,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扬州仪征市一名女童因皮肤过敏在扬州仪征市人民医院儿科复诊。没想到,却被医生错当成另一名儿童患者,做了抽骨髓的腰穿检查。记者赶往当地调查发现,微博反映的内容属实。

  要求做皮肤过敏点刺试验 却被误做了腰穿检查

  这名女童叫岳岳,今年7岁。7月9日上午,小岳岳因为“发热”、“荨麻疹”,被送往仪征市人民医院治疗。两个星期后,小岳岳在妈妈的陪同下,再次来到仪征市人民医院复诊。小岳岳的妈妈于女士告诉记者,她当时要求医生给小孩做皮肤过敏点刺试验,没想到结果却做了腰穿检查。

  于女士:他(医生)把我家的小孩当人家的小孩了,应该给人家小孩做穿刺的,就是腰穿。结果医生走过来把我小孩搀走,也没跟我说。医生没要我签字,也没有报小孩的名字。这是最基本的,对不对?他都没说。

  女儿被误诊后,于女士和家人立即找到医院讨要说法。医院答应让小岳岳留院观察,并组织专家会诊。8月10日上午,医院认为,小岳岳在观察期间没有出现异常情况,要求她正常出院。然而,小岳岳却告诉记者,她的背部现在经常发痛,而且走路没有力气。

  记者:穿刺是什么地方?现在按,还疼啊?

  小岳岳:疼呐。

  小岳岳的父亲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多次找到医院,要求为女儿的后续治疗提供保障。没想到,医院不但没有解释误诊原因,反而否认小岳岳的病痛与误诊有关。

  张先生:他说做腰穿是一个常规治疗,对孩子没有什么影响。因为我大孩子也是做腰穿,现在定为二级残疾。我最担心的就是,我这个孩子也会跟我大孩子一样,这是我们最担心的。

  外甥女被抽错了骨髓,小岳岳的阿姨感到特别难受。在她看来,医生犯这种低级错误让人不可思议,也是极不负责任的表现。

  小岳岳阿姨:简直是天大的笑话。医院竟然把人搞错了,你把病因看错了,我能接受一点。你把人跟人之间搞错了,责任心在哪里?谁敢到你医院去看病,谁敢?人身体不好的时候,不就指望你医院嘛?

  医院称系“忙中出乱” 医生未按照工作流程造成严重失误

  正规的公立医院,竟然把病人弄错进而误诊,听起来确实不可思议。而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记者就误诊原因来到仪征市人民医院采访时,医院的解释竟然是“忙中出乱”。

  事故发生后,小岳岳的父亲张先生找到了仪征市人民医院医务科的秦主任。了解情况后,秦主任很快承认,这是医生没有按照工作流程造成的严重失误。

  仪征市人民医院医务科主任秦志忠:我们当时的工作人员、医生出现了一些失误,对姓名、病床的核对做得不仔细,把这个小朋友当成那个小朋友做了腰穿。

  至于小岳岳今后会不会有后遗症,秦主任回答说暂时还不好下结论,但如果家属能证明孩子的身体有问题,并且与这次穿刺手术有关,他们会承担相应的责任。

  秦志忠:如果确实是由于我们腰穿造成了对这个小朋友的损害,这个责任医院肯定是要承担的。

  院方拟写赔偿协议 一次性补偿4.8万元

  据了解,仪征市人民医院决定给予小岳岳家属一定的经济补偿。8月10日,经过双方初步协商,医院已经拟写了一份赔偿协议,并通知小岳岳的家属到医院签订协议。下午三点半,记者跟随小岳岳的父母来到了仪征市人民医院医患纠纷调解办公室。一位姓高的工作人员代表院方,向受害人家属出示了已经拟好的协议书。

  这是小岳岳父母第一次看到协议。协议书上写到:“要求做皮肤过敏点刺试验,结果忙中出乱给予了腰穿检查”、“医院一次性补偿患者家属人民币4.8万元”。小岳岳的父亲张先生看过后非常愤怒。

  张先生:它到现在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它的错误必须要写到上面。包括当天的医生、主治医师,怎么造成的,要给我写一个详细的材料。你这个混乱是怎么造成的,必须要在上面写清楚。医院怎么会混乱呢?也不抢也不偷的。

  对此,院方代表高先生建议家属,不要在原因上做过多纠缠。

  高先生:前头的话,就不谈了吧。我们谈实质性的问题。就是对目前我们医院一次性补偿你四万八,你有没有异议?能谈的我们就可以继续谈,谈不了该怎么说就怎么说。

  家长要求医院领导公开道歉 如有后遗症院方需保证治疗

  协议书上还写到,协议生效后双方应严格执行,任何一方就此事不在提出赔偿要求或以此作为向法院提起诉讼的依据。小岳岳的父亲张先生认为,这是单方面的霸王条款。如果孩子今后有后遗症,意味着医院可以依据这一条款逃避责任。

  截至记者发稿前,双方还没有达成最终的赔偿协议。张先生表示,医院至少答应以下条件,他们才同意签协议。

  张先生:现在最主要最需要医院承诺,保证我这个孩子以后的治疗。再一个,医院的领导要出来公开道歉,包括当时的医生有什么处置,我们要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