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葵减弱影响东部沿海地区 皖赣浙粤桂晋有暴雨

2012年08月11日18:4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已经减弱为热带低压的“海葵”依然在我国东部沿海地区徘徊。安徽池州持续的大到暴雨,已使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

  在池州贵池区殷汇镇龙庄和石城村,暴雨将两个村庄被淹,数名群众被困。在当地消防的成功解救下,目前,受困群众全部脱险。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沿江各支流水位迅速上涨,共有7条中小河流超警戒水位,3座大型水库,9座中型水库,402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


  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新闻发言人蔡正中:对这些超警戒水位的河道,超汛限水位的水库要加大巡堤查险力度,要进一步增加防守力量和防汛物资。

  受“海葵”影响,江西多个地市普降大暴雨,部分监测点累计降雨量超过500毫米。其中,景德镇市受灾最为严重。

  在景德镇市,市区内涝一度导致当地六条主干道中断,铁路、机场全部停运。今天(11日)在景德镇市铁路医院,300多名病人、家属、医务人员被洪水围困,景德镇市消防支队一百多名官兵携带冲锋舟、橡皮艇赶赴现场。经过数小时的紧急救援,今天下午1点,所有人员均已安全转移。另外,降雨还导致鄱阳湖水位上涨,据水文预测,未来数日鄱阳湖区将全面超警戒水位。

  另外,中央气象台今天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安徽、湖北、江西、浙江、福建等地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而广东、广西、山西等地也将出现大到暴雨。

  受热带风暴“海葵”残留云系影响,今明两天,江苏、安徽、江西等地的部分地区仍将有大到暴雨,降雨强度会逐渐减弱。但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分析,受到热带季风影响,华南沿海地区还会有较强降雨。此外,未来几天在北方地区将出现降雨过程。

  何立富:受热带季风系统影响,在广西南部、广东南部、福建南部这一带也有比较强的降水,一些地方甚至出现大雨到暴雨。从11号开始,北方地区有一次降雨过程,范围比较大,强度不是特别强,但是局部地区还是有一些比较强的降雨。特别是像山西北部、河北南部、天津,以及吉林东部这一带地区还会出现大雨,局地甚至会有暴雨。一些地区可能还会出现雷电。这个过程13号前后结束。

  何立富表示,与本月6日的强降水相比,这次降雨的强度虽然有所减弱,但还是需要加强防范。何立富:一个是防范中小河流和水库出现洪涝,另外还要注意防范城市内涝,特别是山区主要防范滑坡、泥石流等这些地质灾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