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风海葵 > 台风海葵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苏响水县雨过天晴 部分路段仍积水过膝(图)

2012年08月11日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商铺晾晒货物。谷华摄
商铺晾晒货物。谷华摄

商铺晾晒货物。谷华摄
积水仍然过膝。谷华摄

  中新网盐城8月11日电 (谷华)一场持续10多小时、雨量超500毫米的强降雨过后,县城一片汪洋,积水严重。11日,雨过天晴,记者在江苏响水县采访发现,众多商家忙着晾晒货物,部分路段仍积水过膝。

  11日中午,记者沿着204国道由南向北进入响水,道路两旁的树木东倒西歪,在该县小尖镇附近,许多树木被连根拔起,折断的树枝不计其数。

  由204国道转入县城双园路,街道两侧大多为五金、灯饰、宾馆等商铺,店主们将前一天受到浸泡的商品,摆在路上晾晒。

  50多岁的张步山,经营着五金商铺,他正把店里的开关、电线等物品搬到路边。他调侃说,老天太“溺爱”响水了,前几天台风从这里登陆,这次又送来一场特大暴雨。“昨天上午9点开始,雨就像从天上倒下来,不到一个小时,店里积水就齐到小腿了,一场大雨让我的店铺损失1万多块。”

  县城双园路上,坐落着县政府、县防指等许多政府机关。这里地势较低,加之排水不畅,目前积水过膝,不少单位仍泡在水中。

  从县政府向西,路上的积水越来越深,路两侧停着许多受过浸泡的轿车,清障车正在作业,几个青年人在推一辆桑塔纳,显得很吃力。两侧的人行道上已经拉起警戒线,“道路积水,注意安全”的警示牌到处都是。

  积水中央,站着几个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提醒过往行人快速通过积水较深处,并告知何处有坑洼,要注意避让。

  在一家超市里,记者看到,货架的最下层都是空的,店内商品都被堆放在高处,营业员忙着擦洗货架,一个角落里堆着许多浸湿的纸箱。

  在双园路和幸福路交汇处,路上的行人渐多,大家都卷起长裤,在高过膝盖的积水里谨慎行走。偶尔驶过一辆速度较快的汽车,马路上便掀起一层波浪,行人避让不及。

  幸福路上的大部门店铺还浸泡在水里,没有开门营业。在一家卖童装的店里,老板陈先生把沙袋堆在店门口,自己在里面用水桶向外排水。他说,活了几十年了,没遇到这么大的雨,印象中2000年的大雨也没有淹成这样。

  下午4点,记者从响水县防指获悉,目前灌河处于低潮,利于县城排水,各机关单位都在按各自分工范围组织排涝。(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