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大选 > 美国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阵营向罗姆尼副手开出“第一枪”

2012年08月12日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8月11日电(记者 吴庆才)在11日美国共和党总统侯选人罗姆尼宣布选择保罗·瑞安为其副总统搭档的讲话尚未结束之际,奥巴马的竞选团队就已迫不及待地向这位准副总统候选人发起第一轮猛攻。

  奥巴马的竞选经理吉姆·梅西纳当日在发给媒体的一份声明中说,通过提名众议员保罗·瑞安,罗姆尼已选择一个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他奉行一套破坏新预算的有缺陷的理论,旨在通过为富人减税,将更大的负担推给中产阶级和老年人,不知何故他竟认为这将有助于经济更加强劲。

  梅西纳将瑞安形容为“激进的共和党众议院预算的设计师”,他称瑞安和罗姆尼一样,都主张为百万富翁减税,并大幅削减一项大学教育援助金,他还主张结束医疗保险,通过从老年人的医疗费用中转移数千美元,使之变成代金券制度。

  梅西纳还批评瑞安在小布什鲁莽的经济政策中扮演了“橡皮图章”的支持角色,正是这一政策导致美国赤字暴涨,经济崩溃。

  “现在,罗姆尼—莱恩组合将通过重蹈相同的、灾难性的错误将我们带回过去。”梅西纳在声明中说。

  罗姆尼当天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的竞选仪式上正式宣布选择瑞安为副手。现年42岁的共和党人瑞安来自威斯康星州,自1999年起开始担任国会众议员至今。

  分析人士认为,选择瑞安为副手可弥补罗姆尼未在华盛顿核心政治层任职的履历缺陷,同时瑞安在削减赤字方面的强硬立场有助于巩固共和党的基本盘并吸引中间选民;另外,他削减联邦医疗保险的立场,有助于在佛罗里达州、威斯康辛州等“摇摆州”帮助罗姆尼拉回支持率。

  然而,瑞安同样明显的缺陷很可能成为奥巴马阵营的攻击“把柄”,他除了到麦当劳或饭店当服务员的少数打工经历外,几乎没有什么商界经验,而罗姆尼曾一再强调商界经验对执政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他在罗姆尼欠缺的外交政策方面也无多少经验;最重要的是,他一直是小布什许多政策的支持者,例如医疗保险制度、伊拉克战争等,这很可能会唤醒选民对布什时代的糟糕记忆。

  《纽约客》认为,选择瑞安是罗姆尼作出的他政治生涯内最大胆的决定。这一选择将肯定会被批评为是向右翼投降,表明罗姆尼不能或者不愿意与共和党的基础选民保持距离。但选择瑞恩的好消息是总统选战立刻成为两种不同意识形态的清晰选择,这两种意识形态反映了共和与民主两党的核心理念。

  作者:吴庆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