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运中国军团“凤头”开场 有望“豹尾”收官

2012年08月12日06:2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记者黄光辉)今天(12日)进入奥运会最后的比赛日,奥运会首日中国奥运代表团以奥运会首金开场,今天女子现代五项将争夺伦敦奥运会最后一奖牌完美收官。说中国女子现代五项有望夺金,在一切皆有可能的感召下,还是有点狂妄;说中国队夺得铜不是梦想;即使是中国队夺得铁牌或者进入八强,那样也算中国奥运代表团完美收官。

  昨天不被看好的中国男子现代五项争金不成也夺银,让中国女子现代五项的奥运健女充满信心。中国现代五项队领队王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现代五项是伦敦奥运会的最后一项比赛,共设男、女个人赛2个项目,共计2枚金牌。女子个人赛金牌将是伦敦奥运会最后一枚金牌,比赛结束后将举行伦敦奥运会闭幕式。”王键说:“获得女子个人赛资格的运动员有陈倩、苗禕骅。”

  由于中国现代五项队实力并不是很强,俄罗斯队、匈牙利队、乌克兰队、意大利队、英国队和德国队都是世界强队,王健表示只要全队拼出水准就行。

  陈倩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五名,2009年现代五项世锦赛,22岁的陈倩夺得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个女子现代五项冠军,2012年的罗马现代五项世锦赛,陈倩也夺得了个人赛银牌,而苗禕骅则是广州亚运会女子现代五项的金牌得主。在和欧洲诸强的对抗中,陈倩和苗禕骅都只能算是一块奖牌的有力竞争者,偶然因素众多的现代五项上天时地利人和是很重要的因素,远赴伦敦的中国选手当然不具备欧洲选手的近水楼台的有利条件。所以更切实际的还是在该项目上实现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我们也希望在本次奥运会闭幕式开始前,中国选手能站到这个项目的领奖台上。

  元代文人乔梦符谈到写“乐府”的章法时提出“凤头”、“猪肚”、“豹尾”的比喻。女子现代五项即使不能成为“豹尾”,也不是虎头蛇尾,不论有没有金牌,她们经过已经付出许许多多的汗水与泪水。

  实际上每一届奥运会上最后的一枚金牌,是闭幕式依依惜别伤感之前的火爆。为什么要有最后的狂欢,因为奥运会让金牌获得者、失意者和告别的人,都对未来充满希望。不只是奥运会而是人类的时来运转和春去秋来的更换。同时这一枚最后的金牌,也是为熬夜关注奥运会和为伦敦奥运服务的七万名志愿者表达谢意而造就的一片欢乐的海洋。

  作者:黄光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