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朗地震 > 12伊朗地震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朗地震已造成180人死亡 灾区医院仅2名医生

2012年08月12日11:4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文静】伊朗西北部东阿塞拜疆当地时间11日16时左右发生6.4级地震,震中位于东阿塞拜疆省首府大不里士附近的阿哈尔市,当地位于北纬38.4度,东经46.8度。目前地震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80人,另有1500多人受伤。然而,在受灾比较严重的地区医疗物资和食品严重不足,有的医院目前仅有2名医生。另外,当地官员还警告说,未来48小时内可能还有地震发生,并敦促民众呆在户外。

  6村庄全被毁 180人死亡

  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称,目前,至少有180人在这次西北部的地震中身亡。逾1350人受伤。同时,至少有6个村庄完全被毁,另有60个村庄的受灾程度达到50%—80%。而英国路透社8月12日则在报道中指出,伊朗西北部遭受了2次强震,受伤人数已达到1500人。数千人惊慌失措地逃离家园,并在临时搭建在街道上的帐篷中过夜。

  伊朗官员称,由于一些受伤者伤势严重,还有些人依然被困在救援人员难以进入的瓦砾中,伤亡人数预计还将上升。另外,漆黑的夜色也阻挡了救援。

  伊朗新闻网站上公布的图片显示,无数具尸体停在阿哈尔镇(Ahar)停尸房的地板上。而被焦虑的居民围住的医疗人员则在户外为受伤者进行治疗。

  路透社称,伊朗位于一个大的断裂带上,并在最近几年遭遇了数次毁灭性地震。其中包括2003年的6.6级地震。当时,位于西南部的历史古城巴姆市(Bam)受灾严重,2.5万人在那次地震中身亡。

  灾区医院仅2名医生 物资食品缺乏

  伊朗半官方的法尔斯通讯社报道称,阿哈尔市附近的Varzaghan遭受了两次地震。“这次地震如此之强烈,以至于民众由于非常恐慌而涌向大街。”报道如此描述。

  一位未生活在伊朗国内的伊朗籍女士在Facebook账户中写道:“我和妈妈正在通电话,她说发生地震了,然后通话就断了。”

  路透社消息称,Varzaghan地区的医院仅有2名医生,医疗物资和食品也十分缺乏。但该医院却要为约500名受伤者进行治疗。

  伊通社援引伊朗卫生部长Dastejerdi的话说,伊朗政府已经向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分派了48辆救护车以及500个血袋。法尔斯则引述伊朗议员阿拉希的话说,他认为,救援人员尚未达到的村庄在10—20个之间。这些地区的居民需要面包、帐篷以及饮用水。

  土耳其红十字会称,已派出一辆满载紧急救援物资的车辆前往伊土边境。土耳其外交部长称,土方已经告知伊朗准备提供帮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